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多人关注你,你就越需要自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47 新京报
  《70年代秀》即将迎来结局布拉德·皮特对话“傻瓜凯尔索”扮演者阿什顿·库彻

  一个是冉冉升起的新生代偶像,一个是好莱坞当红人气明星。阿什顿·库彻和布拉德·皮特近日应媒体之邀,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又深刻的对话。提问者是聪明老道的布拉德·皮特,回答者则是机智幽默的阿什顿·库彻。

  阿什顿·库彻今年27岁。他是福克斯电视台热门喜剧影集《That70s‘Show》中傻瓜凯尔索的扮演者;他在MTV系列节目《Punk’d》中以“整治”名人出名;他电影片约不断,并都有不错的口碑;最后,他还是黛米·摩尔的最新男友……

  从1997年开始在家乡爱荷华参加模特竞选为起点,之后转战纽约、洛杉矶成为一名演员,阿什顿·库彻在几年时间就受人瞩目绝非偶然。在他和布拉德·皮特的交谈中你会发现,阿什顿不是那种只有相貌和与黛米的恋情的奶油小生,这个20世纪70年代末期出生的大男孩对事物的观察、理解和感受力与他英俊的外形一样出众,他能从《That70s‘Show》,《Punk’d》一路走来,并朝着自己所向往的方向清醒地走下去,靠的是真正的才华。也许,没有任何明星能仅靠长相和绯闻“上位”,相貌固然重要,头脑更不能忽视。
“越多人关注你,你就越需要自律”(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阿什顿:“做产品代言人这件事已经被我们这一代演员接受了。”

“越多人关注你,你就越需要自律”(组图)
  布拉德:“不过我还是觉得对演员来说,有太多明星的光环是件危险的事情。”

  关于节目:

  《恶整名人》对观众和明星都是件好事

  布拉德·皮特(以下简称布):性感先生!最近可好?

  阿什顿·库彻(以下简称阿):嗨嗨!发生了什么事?我挺好的。你呢?好像挺忙的,嗯?

  布:忙着回避、编瞎话呗……(暗指应付和安妮斯顿分手的事)

  阿:理解。

  布:我知道你肯定会理解。哥们儿,他们要求我交待一下对话背景。今天加州有雨,我在家里打电话,接电话的是演《70年代秀》(《That70sShow》福克斯有线电视的著名系列剧)的阿什顿。好了,什么问题是你在接受采访时最讨厌被问到的?

  阿:最近应该是“你打算结婚吗?”

  布:这个我了解!接下来他们就会问:“你什么时候要孩子?”

  阿:没错,这也是我最不喜欢的一个问题。

  布:阿什顿,你现在越来越红了,拍电视剧集;主持《恶整名人》(《Punkd》,美国MTV频道当红的整人节目,在这档节目中,名人们被各种玩笑戏谑的手法“整理”。阿什顿做该节目的主持和策划编者注);开了餐厅;电影也在陆续上线……

  阿:也没你说的那么好啦。《70年代秀》现在已经快拍完,一个大包袱将卸下;而《恶整名人》现在也已经上了轨道,运转得很好不需操心。

  布:《恶整名人》是怎么运转的?

  阿:一开始是集思广益,大家在工作室想出50个甚至100个点子,然后对号入座,看谁会上套。一旦找对了人,我们就会把点子再继续做细。绝大部分工作都围绕着如何与名人面对面接触,这得使点小花招,因为多数演员和音乐家都像隐士,就喜欢待家里。

  布:这个节目有很多天才的想法在里面。它剥掉了明星的光鲜外套,用某种不太尊敬但很时尚的方法,使我们反而从更人性的角度观看自己。

  阿:最有趣的是,对普通观众而言,他们将看到明星所作所为都基于最普通的动机,明星对事情的反应也无异于常人;对明星而言,这个节目逼他们反视自己然后意识到:“哇,我原来真的会利用名声为自己获利”。我觉得这个节目对双方都是好事。

  关于“名人”:

  公众注视也能迫使我向善,做个有道德的人

  布:珍妮弗曾经要我发誓,如果你们这帮家伙试图打她的主意,我就死定了。我也向她保证来着……你和黛米最近在忙什么?

  阿:在度假,打算搬进重新装修完的房子。

  布:早前你曾经说,你和黛米都不是喜欢外出的人,那你们平时都怎么打发时光啊?比如当你想做点什么的时候?

  阿:我比那些从政的人活得轻松多了!这帮人是完全曝光的!他们才是真正处于“公众服务”领域的人呢。但如今(媒体)认为明星也是这样的人……这确实有点烦心,需要花点时间适应。我现在已经适应了———就待在家里。

  布:生活在围墙和大门背后的感觉怎么样?我自己就有点儿抓狂,感觉好像和这个世界很隔绝。我现在想坐在自己家前院草地的藤椅上,看着大路上的车水马龙。

  阿:你可以这么做。

  布:如果你是卖票的那就可以这么做(笑)。

  阿:惟一困扰我的是这么做会给黛米和孩子们带来危险……我现在这么想:只要我没在衣柜里藏人骨头什么的,那我就几乎没什么可以隐藏的坏事了。公众注视也能迫使我向善,做个有道德的人———以前我未必就会走这条路。凡事都有好坏两面,就这样去适应吧。

  布:你是不是觉得我们这些人有责任要传达点儿什么,做些好事或者成为榜样?

  阿:我发现迄今为止最让我感到快乐的就是给人带来启迪,不管是通过发笑或是别的。所以越是有人在关注你,你就越有责任要自律。

  关于家乡:

  那儿的人对生活方式很自信,对自己所说的也从不怀疑

  布:让我问问你小时候的事儿。你是不是在那种特有涵养的地方长大的?我的意思是,人们不仅只会谈论天气和自家馅儿饼?

  阿:多数时候人们喜欢谈论的都是如何让玉米秆在国庆节前长到膝盖那么高……那儿的人对生活方式很自信,对自己所说的也从不怀疑。但最近爱荷华通过了好几条激励措施来防止人才外流———那儿几乎所有年轻人都想到别的地方去。我觉得问题的关键在于人们不被允许对自己生活的环境和体制质疑。

  布:那你是几岁开始觉得“这里不适合我”的?

  阿:十八九岁吧。我倒不是说爱荷华是个坏地方,我爱在那里抚养我长大的人们,我就是觉得活着需要提问,问得越多,成长得越快。

  关于“代沟”: 做代言人这件事现在已经开始被接受了

  布:现在让我们谈谈关于你们这代人。我对你们这些后起之秀印象深刻,因为你们似乎很懂得享受生活,不过,老一辈演员中有没有什么让你想传承的?

  阿:哇,我不知道。

  布:当我拍电影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是米基·洛克和西恩·潘。

  阿:我只能说我自己的体验,当我看到罗伯特·德·尼罗在为AE信用卡作广告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有趣。这恐怕是你以前很少能看到的东西。

  布:被你说中了!我们这一代人守持的信条是决不要为了商业卖身,要保持清廉———但我们还是做了。

  阿:商业头脑。我想这是嘻哈(hip-hop)带来的东西。嘻哈艺术家在成名的同时也拥有了自己的商业品牌,创造了他们自己的市场。我想这大概是两代人(艺人)之间发生的最主要的大变化。以前你也可以做代言人,但只能在日本或其他什么地方,而现在我们也能看到布拉德·皮特为喜力啤酒做的广告了……

  其实做代言人并没有降低你作为演员的身份。我想大概演员都会这么想:“有什么区别?如果有人想把某件产品和我的名字联系在一起,而这东西我恰恰也喜欢或者一直使用,那做代言人又怎么了?”所以现在这件事已经开始被接受了。

  关于名声:

  我是收了钱去做宣传,但我的表演是自由

  的布:不过我还是觉得对演员来说,有太多明星的光环是件危险的事情。“名声”是个陷阱,绝对像只笼子。

  阿:除非你真的相信“名声”这个词。

  布:不,我不同意你的看法。也许的确,只有当你把自己看作名人的时候它才生效。但当人们去看你或者我主演的电影时,他们会带上很多预设的想法,这些想法是由平时那些关于你我究竟何许人也的新闻、花边组成的。这些东西一旦进入头脑就很难立刻消除。而你看西恩·潘,人们对他本人知之甚少,但正因为不知道,才使得观众更深入电影本身,这才是终极目标。

  阿:但你也要明白,如果你总是不愿意抛头露面宣传的话,那会没人来找你拍片子的。

  布:或者他们不会给你开高价。现在的人心里就像装了杆秤,对你的片酬和票房数字知道得清清楚楚。

  阿:对,他们会寻思“电影成本是五千万美元,这家伙的名气能带来三千万。如果他不愿意出面宣传,那就只能值一千万了”……但是你说得对,曝光次数太多会冲淡你的人气和艺术价值。

  布:艺术价值其实也取决于你从事的时间长短和你对它的热爱程度。我问你,你真的喜欢这一行吗?

  阿:太喜欢了,绝对喜欢。我只要一到表演的状态,感觉就像活了似的。我真的喜欢这种生活。当然之前会有很多烦心的障碍,但那种对角色的创造和真正的表演让我觉得……没错,我是收了人家的钱,去做商业宣传,但我的表演是自由的。

  关于生活:

  我也会弹弹吉他和钢琴,写点儿歌。

  布:你最近好像有好几部上线的作品吧,上个月是《相见恨早》(《alot likelove》),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阿:我们刚刚完成一部为华纳兄弟制作的一部新剧集,有点儿像一次“社会实验”。我们找了7个男生,在文学上都是天才,但极度缺乏生活经验;又找来7个漂亮的女孩子:抽烟,没什么文化,如果给出英文字母“c”和“t”,她们连“猫”(cat)

  都拼不出来……但她们懂得社交规则,很会“来事儿”。我们把这两组人放在一起,美女们教小伙子如何在社交场所自然舒服,而小伙子们则教女孩儿怎样能言谈得体。这两组人像分别在学术和社交领域进行十项竞赛,非常有趣。

  布:你一直在有意识地做自我提高,看上去一点也不盲目。不过你难道就没有觉得陷阱密布吗?就没有发现自己被“晃点”过,或者被引向你不愿意去的方向吗?

  阿:我借鉴前人。我一直在看着那些我崇拜尊敬的人———并不是说要模仿他们或者抢他们饭碗,我只是尝试从他们身上汲取和学习。比如你,我看你做事的方式,严格选择导演,选择剧本等等。我真的很欣赏你的做法,欣赏你那种独立的,只代表你自己的态度。

  布:老兄,你知道我现在是独身……那么除了拍戏你还有其他乐子吗?

  阿:和黛米在一起就是我的最大乐趣。业余爱好嘛,我喜欢滑雪。我也会弹弹吉他和钢琴,写点儿歌。我原来想过组乐队,但发现自己在人面前完全不会唱。

  布:我不懂那是啥现象,不过我也有同样的问题。

  阿:(笑)我还喜欢写剧本,然后把它们丢到垃圾桶里。我从来没写过一个完整的剧本,写作本身更像是自我治疗,只是为了好玩儿,如果想尝试更多的,那就变成了工作———我的工作已经够多的了。

  关于褒贬:

  如果你不相信好的,那你也就不应该相信坏的

  布:(笑)看看最后我还想问你点儿什么……你如何看待赞扬和批评?

  阿:严格地讲,如果你不相信好的,那你也就不应该相信坏的。如果有谁拍你马屁,你可以欣赏那些字眼儿,但别买他的账,这样你也能以同样态度对待那些批评;一旦你开始对赞扬认真了,那你就“不中用”了,因为意味着你不得不相信那些批评了。

  布:祝贺你通过了最后一关提问!阿什顿,你现在已经赢得了我的尊敬,你想在好莱坞待多久都行,我将坚定不移地支持你!嗯,老兄,还有最后一个问题。

  阿:什么?

  布:你打算什么时候要小孩?

  阿:衰人!好吧,被你打败了。

  来源:Interview

  编译:松木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