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剧照首次曝光 吴思远解答四大敏感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新闻午报消息,影片《理发师》5月7日在甘肃嘉峪关外正式杀青,接替陈逸飞导演的吴思远昨(12日)天下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不仅透露了关于影片的四大敏感问题,而且还第一次公布了影片的部分剧照。从剧照来看,吴思远接手拍摄的部分的确保持了陈逸飞生前留下的电影风格,他还强调,这次的《理发师》将会是一部上海风格的电影。

  敏感话题一:风格

  吴思远表示,当初自己几乎是诚惶诚恐地接手影片的拍摄,即使在拍摄过程中他也感觉自己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好在陈逸飞已经完成了影片五分之四的拍摄,剩下的五分之一拍摄工作没有让自己太为难。吴思远介绍道:“这是一部既有艺术性又有娱乐性的电影,绝不会是那种沉闷的电影。说到底这仍旧是一部陈逸飞的电影,我只是协助他完成。”

  敏感话题二:成本

  陈逸飞导演的突然去世对于《理发师》的拍摄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那么在经历这样的变故之后,影片有没有出现成本超支也是大家关注的问题。吴思远显得相当轻松:“这次的成本可以说是控制得很好,甚至可以说最终的成本还比原来的预算要低。”吴思远告诉记者,在嘉峪关拍摄期间,包括陈坤、曾黎在内的剧组人员每天早上4点起床,5点出发到拍摄现场,一直拍到晚上8点多。原本剧组在嘉峪关计划拍摄4天,但最后只用了2天半的时间就拍摄完成了,剧组全体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也是这次成本得以控制得很好的重要原因之一。

  敏感话题三:剧情

  《理发师》虽然改编自小说,但电影剧本对许多故事情节作了调整,昨天吴思远透露了影片的剧情大纲,这也是陈逸飞生前就修改决定的版本。

  在影片中,陈坤扮演的理发师一直都带着一只藏有留声机的理发箱子,他和曾黎扮演的角色慢慢产生了情感,但曾黎却已经许配给一个国民党的军官。国民党军官在获悉理发师和自己未婚妻之间的秘密之后带着未婚妻离开了小镇。陈坤为了追寻曾黎也离开了小镇并加入了国民党军队,上前线抗击日寇。在抗日战争结束之后,陈坤在解放战争中被俘虏,并被送到塞外的劳改营。在若干年之后的一天,他突然发现原来曾黎已经来到了塞外,并且一直在等着他。

  敏感话题四:署名

  对于影片《理发师》的署名问题,吴思远非常明确地表示,这部电影的任何优点、特长和成绩都是陈逸飞的,因此在导演这一栏只会出现陈逸飞一个人的名字,至于他本人的名字只会出现在影片的艺术总监这一栏上。除此之外,在影片的结尾部分将加上2分钟陈逸飞生前工作的花絮,并且会打出“永远怀念陈逸飞先生”的字幕来纪念陈逸飞先生。

  影片计划于今年10月制作完成,吴思远表示目前已经开始联络将这部影片送到国际电影节参赛或者参展。(吴轶凡)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