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最美妙的歌声回报听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50 深圳晚报

  九位老艺术家昨日抵穗出席新闻发布会

  用最美妙的歌声回报听众

  “永恒的旋律”首场演出今晚上演

  本报记者裴军运/文冯明/图

  昨天上午,“永恒的旋律——2005年名家名歌广东演唱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才旦卓玛、吴雁泽、李谷一、胡松华、蒋大为、刘秉义、于淑珍、罗天婵、柳石明9位先期到达广州的歌坛大腕在发布会上亮相。关牧村、克里木、杨洪基等也将随后赶到,共同唱响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经典老歌。老艺术家们将于5月12、13日完成在广州中山纪念堂的演唱会后,于15日在深圳体育馆演出。广东电视台和广东电台将现场直播12日的演唱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领导通报说:本次演唱会是张德江、黄华华分别以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省长的名义邀请12位德艺双馨的老一辈艺术家前来广东演出的。由省委书记和省长邀请众多歌唱家前来广东同台演出,这在全省是第一次,就全国可能也是第一次,目的是要进一步加快广东文化大省建设的步伐,营造广东高雅艺术成长的发展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品位和欣赏水平。演唱会由广东省政协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协办。

  本次演唱会可谓名家荟萃,12位歌唱艺术家堪称我国歌坛的常青树。他们演唱的歌曲,如《赞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难忘今宵》、《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掀起你的盖头来》都是家喻户晓的经典。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交响乐团将为艺术家们现场伴奏,担任指挥的是上海歌剧院院长、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教授张国勇。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吴雁泽兴奋地对记者说:“有广州交响乐伴奏太舒服了,不用像以往的演唱会受伴奏带限制,这回我可以自由发挥了。”

  艺术家们对这次演唱会都满怀期待,他们表示要全力以赴用最美妙的声音回报广东观众。70岁的刘秉义豪情满怀地对记者说:“80年代的流行音乐是从广东推广到全国的,让人们听到了电子音乐的美妙,这是一个创举。进入新世纪,广东又一次体现出她的英明,让人们重新品味经典歌曲,继承发扬民族文化,这一举措值得全国学习、推广。”男高音歌唱家胡松华也动情地说:“我是唱《骏马奔腾保边疆》的,我将用‘老马奋蹄不用鞭’的精神唱好我的歌。”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