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盛宴开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50 深圳晚报
戛纳盛宴开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全体评委会成员亮相

  第58届戛纳电影节11日拉开了帷幕。根据组委会公布的参赛名单,人们对今年大师级导演的好戏很有几分期待。电影宫附近到处可见的电影节海报、到处穿梭的各国记者以及静悄悄的开幕式大厅,预示着一场对2004年最佳艺术片的追逐拉开帷幕。就像今年戛纳终生成就奖获得者卢卡斯所说:

  戛纳有种残酷的竞争气氛,但是我们都喜欢。

  开幕充满竞争火药味

  11日晚上7时半,在戛纳久负盛名的Lumiere大剧院,获得凯撒奖最佳导演的多米尼克·摩尔的《旅鼠》拉开了今年电影节的帷幕。这也是第一次开幕影片是竞赛单元的影片,也许评委会想一开始就把电影节的气氛推向高潮,给人竞争激烈的感觉。

  2000年以《哈利亲爱吾友》夺得凯撒奖最佳导演的多米尼克·摩尔,这次带来的片子讲述的是一对夫妇,阿兰·杰缇和妻子贝利迪克特搬到一个新镇上。他们邀请阿兰的老板理查得·泊罗克和妻子爱丽斯来家里共进晚餐。这次晚餐却打乱了年轻夫妇的宁静生活。他们厨房的下水道堵塞了,作为自动化工程师的阿兰发现,原来下水道里有具高度腐烂的尸体。从此,夫妇俩的生活被彻底打乱。

  好莱坞的感觉到处都是

  戛纳街上到处可见的《星战前传3》的海报,给人一种浓郁的好莱坞感觉,好像这不是个顶级艺术片大赛,而是又一个好莱坞的红地毯秀。尽管卢卡斯的这部星战最后一部巨片并不参赛,却引起了各国记者的极大关注。除了卢卡斯获得今年戛纳评委会授予的终生成就奖之外,更多的还是这部好莱坞的经典片早就吊足了全球星战迷的胃口。

  去年送选片来自85个国家共1325部,今年的数字上升了16.2%达到1540部,来自97个国家。因此,参选影片的质量比去年提高。今年入选的影片来自28个国家共53部,其中11部是在戛纳首映。

  四千记者开打新闻战

  据组委会介绍,这次全球有超过4000名记者云集戛纳,其中法国记者有1600名左右,来自亚洲的记者今年明显增多,韩国、日本、中国内地和香港都不少。戛纳的街道很小,典型的欧洲小镇风格。穿行在街道上,到处是挂着记者牌的各色男女。戛纳的夜晚要9时左右才慢慢黑下来,在电影宫附近的闹市区,所有的酒吧和餐厅都灯火辉煌,除了记者还是记者。难怪说戛纳人一年中10%的营业额要在电影节的这12天里完成。据出租车司机讲,今年有超过8万人因为电影节来到戛纳,这个人口只有9万的小镇不知道怎么接待得过来。(陈冬艳)作者:陈冬艳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