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们都有深圳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5:50 深圳晚报

  幕后追踪

  他们都有深圳缘

  本报记者裴军运

  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艺术家们当即与正在中山纪念堂排练的广州交响乐团进行了简单的合音。尽管不是彩排,但他们认真的态度,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很受感动。合音间隙,记者见缝插针地采访了才旦卓玛、吴雁泽、胡松华、刘秉义等几位老艺术家,发现他们个个都有深圳缘。可惜,才旦卓玛因档期问题,此次无法来深圳演出了。

  才旦卓玛:五十年代就曾来深演出

  因无法来深演出,才旦卓玛要记者代她向深圳观众致歉。不过她特别提到自己很早就与深圳结缘。早在1956年她就曾来深圳演出过,在她的印象中,那时的深圳只有罗湖桥,观众很多是香港的,当时她在上海音乐学院学习,来深圳演出时有小提琴和钢琴为她伴奏,她感到特别新鲜。改革开放后,她更是多次来深圳登台演出,她还能清楚地记得深圳几条主要街道的名字,因为她喜欢深圳街道的干净清爽。

  问到对藏族流行歌手有何看法时,才旦卓玛说:藏族歌手在全国有市场,说明他们的歌很适合年轻人的口味,这是社会的进步,作为老一辈藏族歌唱艺术家来说,她很为他们骄傲。

  吴雁泽:“六个第一”,一生荣幸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吴雁泽用“六个第一次”评价这次演唱会,他说:“张德江和黄华华分别以广东省委书记和广东省长的名义邀请老一辈歌唱艺术家举行演唱会,我从艺40多年,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省政协主办老一辈歌唱艺术家的演唱会,在全国也是第一次;把家喻户晓的老一辈歌唱艺术家汇集到一起同台演出,这也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用交响乐团来为这么多歌唱艺术家伴奏,这也是第一次;和张国勇认识很多年,由他为老一辈艺术家指挥乐团伴奏也是第一次;这次上台演出的艺术家,90%是共产党员,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过程中,我们能够同台演出,这也是第一次;所以说,这是广东省文艺舞台上的一次让人刮目相看的文艺盛会,这‘六个第一次’,让我一生荣幸。”

  谈起与深圳的缘分,吴雁泽说,他1965年曾来深圳演出过,演唱的歌曲是《亚非拉人民要解放》,就在老深圳戏院。后来在八九十年代,他都曾在深圳演出过。尽管深圳的年轻人多,但是深圳一点也不拒绝这些经典老歌,每次到深圳演出,都让他格外受鼓舞。

  刘秉义:深圳之邀特别爽快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与深圳也特别有缘。80年代初期,他来深圳演出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住在铁皮房子里的深圳人看的都是彩色电视机,让他特别吃惊。

  他还说,深圳观众欣赏音乐的水平很高。他是从观众的掌声里听出来的,因为观众出于礼貌和出于欣赏的掌声是完全不同的,他来深圳的几次演出中,听到的都是观众发自内心的、以欣赏的姿态爆发出来的掌声,让他的演唱有种畅快淋漓的感觉,所以每次接到深圳的演出邀请,他答应得特别爽快。

  张国勇:观众肯定喜欢这场演唱会

  排练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担任此次交响乐伴奏的指挥张国勇。作为深圳交响乐团前任艺术总监,张国勇对艺术家们在深圳的演出有很大的期待。他说:“我比较了解深圳观众的欣赏水平,这从以往深圳观众在观赏高雅音乐时的掌声中能够感受到。对这场由老艺术家们同台演出的大型演唱会,深圳观众肯定会非常喜爱的,也一定能够起到轰动效应。”

  作者:本报记者裴军运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