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峥陶虹冒险夫妻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13 北京晚报
徐峥陶虹冒险夫妻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偷情是很冒险的事情,想往前走,又想往后退,我在现实生活中也时刻思考两个人的关系如何才能理想。”昨日下午,徐峥和陶虹夫妇在他们即将联合主演的百老汇经典喜剧《最后一个情圣》的新闻发布会上携手亮相,小陶虹发出肺腑之言。

  陶虹、徐峥结婚两年多了,但在公众面前,这对明星夫妇一直很低调。在圈内,他们是难得一见的理智型艺人。或者说是最不像艺人的艺人。因为他们常常大脑清楚得胜过导演、制片人,而不太像大多数艺人那样感性、无条理。继前段时间在央视《艺术人生》亮相之后,昨天下午两人算是第二次高调一起出现在媒体面前。为了这次共同的戏剧之旅,他们酝酿了整整三年。

  《最后一个情圣》是由百老汇剧作家尼尔·赛门于1970年创作的经典喜剧。以幽默中浸透着辛酸的独特笔法,刻画了一个在经历了17年平淡婚姻生活后,突然渴望一次“美好和高尚”婚外情的中年男人形象。即将上演的《最后一个情圣》是徐峥、陶虹在原著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全新版本,不但在文化背景和人物对白上实现了本土化改造,还在形体、造型、服装、舞美等各个环节,注入了浓郁的时尚元素。徐峥除了主演外,还将亲自担任导演,同时,他还请来了曾导演过《他没有两个老婆》的台湾编、导、演三栖戏剧家陈立华与他共同执导。在话剧领域,徐峥是名符其实的行家里手,特别是在上海舞台,台缘极好。《商鞅》、《护照》、《陪读夫人》、《股票的颜色》都曾留下他的身影。由他执导的话剧《拥挤》(兼主演)、《艺术》、《他没有两个老婆》等在沪上热演一时。陶虹,作为国家话剧院的当家花旦之一,其在《坏话一条街》、《狂飙》、《厕所》中的表演也令人过目不忘。

  据介绍,这部戏剧将突出“演员剧场”的概念,在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主要通过徐峥与陶虹两个人呈现的几个不同角色来诠释内容,并没有加入过多花哨的多媒体等元素。徐峥说:“我们俩合作的第一部戏是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这一次在舞台上碰撞,也是一次飙戏吧,我们也要比上一比。”陶虹说:“很容易把私人的感情带到工作里,很容易闹矛盾,这不一定是好事。这样其实是很冒险的。但为什么要冒险呢?实在是我们两个人都特别热爱话剧,话剧有这样的吸引力。”该剧将于7月12日至17日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6场,随后于19日赴上海美琪大剧院演出5场;年底还将在北京、上海等地进行第二轮演出。

  满岩 文 刘平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