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泉州三名大学生被迫从事非法传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1:04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由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亲自批示全力解救的泉州某大学三名大学生被骗到广州,被迫从事非法传销一案已经于日前成功告破。

  4月24日,泉州某大学校领导到泉州市公安局报案,该校的三名应届毕业生结伴到广州寻找工作,学校对他们找工作的情况进行回访,拨打他们的手机以及使用其他联络方式,均
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民警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在对三名同学的好朋友进行调查后,警方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这三名学生曾经分别打过电话给同班的几名好友,称他们在广州代理一种产品,生意非常好,并极力游说同学,只要投入三千元钱就可以加入其组织。警方根据这一线索判断,这三名学生极有可能已经被广州市的非法传销组织所控制,立即向省公安厅汇报此案。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获悉此事后,立即批示公安机关予以寻找下落、全力进行解救。26日接到省里的批示,泉州市公安局局长张东鸣与副局长林林立即召集刑侦部门领导进行研究部署,并制定了解救预案。

  27日,一个由6人组成的专案组赶赴广州市,与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公安分局等单位的50多位民警一起对广州50多个有关非法传销活动的出租私房进行排查,同时对广州全市的公园、车站等公共场所进行寻访。5月1日,警方从番禺区永红大街及环城西二大街的非法传销出租房内,先后发现了被迫从事非法传销的泉州某大学的三名大学生,同样居住在该出租房内的还有其他的其他省份7所高校的15名学生。警方立即将他们一起解救出来。5月2日,这三名大学生被安全带回泉州,目前,他们的情绪稳定,已经投入到正常的毕业设计学习中。

  泉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指出,这三名大学生加入的传销组织,已经具有明显的“黑社会”和“经济邪教”的特征。它们利用一些大学毕业生社会经验少,又急于找工作的心理,以高薪为诱饵诱骗大学生加入组织,该非法组织强迫大学生们交纳三至五千元人民币去购买一些并不值这么多钱的药品、食品,并强迫他们要打电话给同学或亲朋好友,诱骗其加入组织,每骗一个人进入组织就可以得到介绍费。在此警方提醒大学生和待业青年要提高警惕,切莫轻信非法传销组织。(记者洪亚男)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