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北两大京剧院合推“红色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由中国南北两大京剧院——中国京剧院和上海京剧院携手打造的“红色经典现代京剧系列展演”,5月21至26日将亮相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红色经典现代京剧系列展演”围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展开。中国京剧院和上海京剧院是《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杜鹃山》等现代京剧的原创原演单位。此次演出,两大剧院各组成了以中青年骨干为主的百余人强大阵容,并由各剧原创的老艺术家给予
了精心指点,尽力呈现出原汁原味。

  中国京剧院的《杜鹃山》由王润菁主演柯湘,顾谦主演雷刚,张小清饰李石坚,谭晓令饰杜妈妈,王璐饰田大江,颜世奇饰温其久,吕昆山饰毒蛇胆。《红灯记》由李文林主演李玉和,袁慧琴主演李奶奶,耿巧云主演李铁梅,陈真治饰演鸠山。

  上海京剧院的《智取威虎山》由李军主演杨子荣,徐建忠饰少剑波,唐元才饰李勇奇,刘佳饰小常宝,任广平饰座山雕。《沙家浜》中的郭建光仍由李军主演,赵群主演阿庆嫂,胡璇饰演沙奶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