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菊坛新秀上海轮番"秀"CCTV《空中剧院》拟直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全国各地的京剧新秀们将汇集上海,轮番献演自己的拿手戏。8月份,上海天蟾舞台将首次推出《菊坛点将台——全国优秀青年京剧获奖演员汇演》活动,为菊坛新秀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机会。CCTV《空中剧院》拟进行现场直播。

  “菊坛点将台——全国优秀青年京剧获奖演员汇演”,将邀请备受观众关注的全国优秀青年京剧演员轮番登场。预计演出16轮,共24场,每月举办两场。演出剧目以大戏、折子
戏为主。目前,已邀请的演员有阎巍、王艳、常东、倪茂才、管波、杨少彭、翟墨、包飞、周利、田磊、孙亮、姜亦珊、康静、项星、李晓兰、郑佳艳、董宏利等。

  据介绍,《菊坛点将台》首轮演出定于8月20日、21日,8月20日由上海京剧院花脸演员安平与沈阳京剧院文武老生常东共同演出《九江口》,拉开“菊坛点将台”的帷幕。8月21日常东将献演《隔江斗智》,剧中常东前饰周瑜,后饰诸葛亮。

  汇演的最后一轮,将邀请所有参加过汇演的演员联袂合作演出,以体现菊坛新生代的魅力,京剧舞台欣欣向荣的未来。

  据悉,天蟾逸夫舞台作为CCTV《空中剧院》栏目南方篇的演出基地,已在和《空中剧院》商议直播事宜。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