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土谣》以乡土气取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26 京华时报
  作者: 杨杨来源:
《黄土谣》以乡土气取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杨杨)昨天,总政话剧团“首届戏剧演出季”的压轴大戏《黄土谣》在八一剧场上演。该剧以“土得掉渣”的语言赢得观众喜爱。

  据了解,话剧《黄土谣》是总政话剧团团长、著名编剧孟冰根据新闻事件改编而成,为此他曾经三次到故事发生地采访。该剧讲述了一个农民领导全村开砖厂致富失败,因此而欠下信用社一大笔债,为了不让国家和村民受损失,他在临终前想让儿子把这笔钱还上,为此三个儿子产生了分歧的故事。

  全剧用深情的笔调、平实的视角、生动的语言,表现了一个农民的精神境界。剧中质朴的语言、朴实而深邃的情感,正像贯穿剧情始终的西北民歌《走西口》一样震荡着观众的心灵。诚信、责任、亲情、爱情交织汇聚。该剧无论是舞台设计,还是演员的服装,以及人物的语言都可以用“土得掉渣”来形容。

  作为《黄土谣》的主演之一,魏积安对此剧有着深厚的情感,他说:“这是真正恢复戏剧现实主义表演,同时结合了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相信观众看过之后会受到震撼。”本报记者李贵明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