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思成反感“弱势”称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26 京华时报
  作者: 王铮来源:
陈思成反感“弱势”称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民工》主演谈民工

  本报讯(记者王铮)央视大戏《民工》刚刚落下帷幕,饰演鞠双元的年轻演员陈思成(下图右)受到好评,观众也对民工这一群体投入更多关注。在昨天的采访中,陈思成说,他很反感人们将民工冠以“弱势群体”。

  作为《民工》的男主角,陈思成说他非常不喜欢“弱势群体”这个字眼。他说人们总习惯于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民工,大众印象中的民工总是被打上贫苦和无知的印记,粗声大气、蓬头垢面、凄苦万状……“我觉得不应当总从这个角度看他们,我们应当看到现实中民工群体中间存在着的许多积极的元素。”陈思成记得在体验生活时,他发现许多打工的男孩子们在寝室里都有一面小镜子,他们也爱美,也喜欢染发。尽管这些与都市的时尚氛围相比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毫无疑问这是一种追求,一种对于更好生活的向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为了梦想而拼搏奋斗的人永远是值得尊敬的。民工同样是可爱的,富有魅力的人。”

  谈到剧中扮演的鞠双元这个角色,陈思成觉得他不仅仅是个农村小伙子,“抛开民工不谈,无论你是谁,当你来到一个无论在物质层面抑或文化层面都远远高于自己的环境,你的心理上受到的冲击将是难以想象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