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坏不坏 刘嘉玲出场很可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不坏不坏刘嘉玲出场很可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聚焦热剧·《一江春水向东流》

  本报讯(记者彭志强)正在成都电视台15频道热播的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中,刘嘉玲扮演的新版王丽珍昨晚一出场就与电影里的同一角色形成强烈反差,出场身份不再是坏女人形象的交际花,她持枪勇救被歹徒抢劫的张忠良这一情节,给观众留下勇敢、可爱的好印象。而编剧程蔚东昨日表示,他当时创作王丽珍这个人物时,就力求塑造一个更为立体的人物形象,给王丽珍最后变坏寻求一个合理的解释。

  昨晚的剧情中,为了让素芬重新开口说话,忠良趁着去上海收账的机会遍访良医,谁知在途中遇到歹徒抢劫,他的无畏吸引了坐车路过的王丽珍(刘嘉玲饰),王丽珍大胆拿出手枪对准歹徒的头部,为忠良解了围。刘嘉玲版的王丽珍的出场方式变了,出场身份变得低微,也改变了观众对电影版王丽珍是个坏女人的印象。对于这种改编,有观众认为,刘嘉玲眼神中透露出的坚毅,把王丽珍这个敢爱敢恨的旧社会女子演活了,尤其是新版王丽珍的出场很勇敢、也很可爱。

  该剧编剧程蔚东说,电影中的王丽珍是一个没有追求的“交际花”,与她的那个大亨干爹有着某种暧昧关系,作品对她这个人物是全盘否定的。当年舒绣文非常准确地把握了交际花王丽珍自私刁钻、放浪骄纵的本性,给观众留下了坏女人的印象。而在电视剧版中,王丽珍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坏女人,她一样是个很纯粹的女人,只不过因生活无奈选择了做交际花这条道路。“在电视剧中,我希望塑造一个更为立体的人物形象,不是简单地从她的‘坏’或‘道德沦丧’来表现。作品把她描写成一个出身低微的人,有着强烈的要出人头地的欲望,会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

  而导演江海洋透露,在该剧拍摄之初,刘嘉玲无法适应电视剧的节奏,不能入戏,但是几天之后,她的演技震撼了整个剧组。“刘嘉玲刚开始拍戏时有些不适应,于是我就经常给她看镜头的回放,让她自己体会感觉。”江海洋说,“没想到她几天后就完全融入戏中。有一场戏,需要刘嘉玲歇斯底里地发作、撒泼,她竟然一口气演了下来,台词说得非常顺溜,其中没有间断。当她演完后,所有人都惊呆了!”而胡军和刘嘉玲的吻戏,江导也不用做任何指导,告诉两人能演多久就拍多久,然后将机器开着,让两人自然入戏,酣畅淋漓一气呵成。今晚剧情预告播出:CDTV-120:35

  第5集素芬和忠良逃到了上海。因家祺被巡捕房抓走了,忠良为家祺的事四处奔忙。出狱后的家祺拜托忠良代为寻找紫纶,同时也希望忠良能和自己一起出席王丽珍表姐何文艳的订婚宴。在上海的一家妓院里的紫纶,成了何文艳未婚夫温汉仁的情人。忠良因家祺的一句话,变卖结婚戒指换来了两套参加订婚宴的礼服,却因为没有请柬被拒之门外。

  第6集紧闭的大门彻底激怒了张忠良,他发誓有一天一定要堂堂正正跨进这扇门。家祺从王丽珍处得知何文艳根本没打算邀请忠良和素芬时,马上起身拂袖而去。准新娘何文艳只顾和庞浩公独坐一隅,讨价还价地商议着“东北烟土专卖权”的分成,而庞浩公更是肆无忌惮地将对方搂入自己怀中。紫纶决定生下孩子,面对温汉仁的激烈反对,紫纶掏出手枪对准了自己。(彭志强)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