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电影回顾展纪念张暖忻逝世十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3:12 北京青年报

  适逢我国著名电影导演张暖忻逝世十周年祭,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将在5月27日至29日举办“青春祭———张暖忻导演作品回顾展暨导演艺术研讨会”。其间将放映她的主要作品《沙鸥》、《青春祭》、《北京,你早》、《云南故事》等影片,并邀请中外电影学者、电影界人士参加关于其导演艺术的研讨会,同时也通过这次个案研究辐射80年代至90年代中期的中国影坛,对中国电影的那段激情年代加以回顾与透视,本次回顾展的相关学术文章将结集出版,暂定名为《张暖忻导演艺术研究》。

  著名导演张暖忻(1940-1995)是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58级本科生,毕业后留校任教。她是第四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为中国的“女性电影”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她的《沙鸥》、《青春祭》、《北京,你早》等影片,都堪称新时期电影的代表作,映射出十多年间中国电影的艺术探索轨迹与社会文化指向,在中国电影史上具有承前启后的地位。1979年,她与李陀合著的《谈电影语言的现代化》一文,被视为新时期中国电影革新的宣言。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