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间始终你最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5:4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翁美玲,她是太多人心目中不作第二人想的黄蓉,所以任何语言的描述都显得苍白无力。可我们还是忍不住怀念翁美玲,她和她带来的射雕时代,那是一些可以称为传奇的东西,而现在的电视娱乐圈跟这两个字已经不再有什么关系。

  关键词之一·倾国倾城

  1959年7月,翁美玲在香港出生。据载,早在中学时代,她的出众美貌和演艺天才就为她带来“校花”之誉。中学毕业后,她先后进过剑桥大学和英国中央艺术学院,

  攻读布料设计。

  当初若如此选择,是她之幸,观众之不幸。但1980年,年仅21岁的翁美玲参加了“英国华裔小姐”竞选,荣获亚军。这是一个造梦的起点,翁美玲明白了自己的天赋并不在布料设计上。

  关键词之二·名重天下

  1982年,翁美玲参加当年的香港小姐选美,只因为身材太过小巧,没有进入头5名。但这并不影响翁美玲的星运。

  1983年,无线电视台想拍摄68集电视连续剧《射雕英雄传》,惟独“黄蓉”这个女主角并未找到合适的人选。在这个关键时刻,翁美玲灵光一闪。她穿上了古装,折一枝柳条在手,趁着导演和金庸都在的一个机会,出现在他们面前。只见她一个漂亮的侧翻落在金庸面前,抱拳施礼道:“桃花岛主之女黄蓉,拜见金大侠。”英姿俏丽,明艳无双,在场的人疑为黄蓉现身。金庸大喜过望,当即拍板:“你就是我要找的‘黄蓉’。”

  关键词之三·红颜薄命

  郭靖与黄蓉性格迥异,然佳偶天成。如果翁美玲遇到生命中的靖哥哥,不知会不会是另一种样子。但死神已在不远处等待了。

  1985年5月13日,苗侨伟邀汤镇业到浅水湾游泳,同行的还有戚美珍和另一“无线”艺员吴君如。汤镇业一时兴起,也想让女友翁美玲尝尝“嫉妒”的滋味,于是欣然前往。4人在水中尽情地嬉戏逐闹,他怎知这片刻的欢乐将给他带来终身的悔恨。

  第二天两人在公司化妆间爆发了一场激烈的争吵,随后汤镇业独自离开,翁美玲在恶劣的心情中独自乘坐公司的车回家,接着一个人喝下了半瓶白兰地,又用白兰地送服下一些麻醉药物,直至糊涂地打开浴室煤气炉毁灭自己。

  翁美玲的骨灰用最名贵的德国青瓷器装起来,1985年6月3日,在英国剑桥大学城剑桥新市场天主教墓地安葬。她将永远长眠于她小时常玩耍的寺院中。这一段传奇,在最绚烂的时候戛然收尾,恰似一个定格,凝固了最精致的画面。(谢欣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