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夏艺术风采”选秀报名火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绍华)昨日,是辽宁组委会和沈阳民族艺术学校共同承办的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大赛辽宁选区接受报名的第一天,组委会接到近百个咨询电话。

  记者从前来报名的二十几个报名资料中发现,青年组的声乐类通俗唱法选手居多,其中少年组的选手多集中在舞蹈、表演、器乐类上,还有部分英语才艺表演的选手。记者就选手关心的几个问题采访了本次大赛全国组委会副秘书长兼辽宁、吉林赛区执行主任顾女士。

  问:本次大赛什么样的选手可以参加?

  答:只要你有一技之长,就可以参赛报名。它给辽宁省的艺术人才提供通往星光大道的舞台,容纳了声乐、舞蹈、器乐、影视表演、模特及英语才艺等多种艺术形式。

  问:比赛的时间和地点敲定了吗?评委的阵容如何?

  答:初赛定于5月28日、29日,复赛定于6月4日、5日。比赛场地定于沈阳民族艺术学校,分别设立声乐、器乐、舞蹈、英语才艺、影视表演及其他五个专项赛场,所有赛场同时开赛,组委会将安排大巴车免费接送选手。评委团名单在赛前不便公开,但是可以确定评委是由沈阳音乐学院、辽歌、辽芭、文联等艺术界知名人士组成。

  另外顾秘书长还透露了辽宁省组委会将给参赛选手的更多回报:凡获金奖选手有望参加央视“非常6+1”、“星光大道”栏目;省内部分公立学校将对参加本次大赛获奖选手给予考学加分的优厚政策:金奖加10分、银奖加8分、铜奖加5分。

  本次大赛获金奖的选手将由省组委会推荐到海外著名音乐学府:加拿大多伦多音乐学院学习深造,根据本次大赛获奖情况,选手可获得相应的奖学金,并免除英语考试(雅思、托福)。

  凡是在省级电视台或市级电视台参加过春节晚会或在相关娱乐栏目播出的优秀节目及个人,省组委会可直接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和中央电视台的颁奖晚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