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郑智化复出不忘爱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3 每日新报

  沉寂七年日前签约翟翊

  以《水手》一炮而红的郑智化,在沉寂7年之后,日前以音乐人的身份现身北京,签约斗室文化唱片公司。郑智化透露,目前他的新专辑正在筹备中,歌曲将一如既往地叛逆,但会更沉稳。郑智化如今是一个可爱的爸爸,言谈之中总是不忘提到自己的小女儿。

  当记者问他这些年在干什么时,他流水账似地回答:“我 1999年结婚,后来有了女儿,她现在 5岁。我1999年到2001年去美国学电脑。2001年回来创业,但至今都没有成功。中间断断续续有演出,但是没有整体的计划,这也是我此次签约的原因。虽然我只是把唱歌当兴趣,但是也不能没有计划,能不能成功看今年,除了演出,也会有新的歌曲问世。”

  郑智化7年来极少在公众场合露面,对音乐也冷淡了很多。但他表示,不是自己不努力,而是因为对自己的期许很高。此次复出一方面是为了与音乐重续前缘,另一方面也是完成自己的梦想,“我是个认命的人,既然命运安排我走这一步,我就会认真去做。”郑智化坚定地说。“以前因为事业忙碌,在音乐上没花多少时间。我现在给自己一年的时间,成功与否都看今年。如果成功,我花在音乐上的时间会更多。”郑智化表示现在创作最多的不是流行音乐,反而是儿歌,“因为我女儿睡觉前一定要听歌,一首歌唱腻了就要换。”他还说:“女儿到三四岁才知道爸爸是做什么的,以前根本不知道我是歌手。后来她上幼儿园,发现大家对‘郑智化’这三个字反应很特别。她觉得很奇怪,就问我‘你以前做什么的?’我女儿的天分是语言,另外对音乐、美术、跳舞都很感兴趣,她比较活泼外向,不像我这么内向,她跟我老婆很像。女儿不仅征服了我,而且统治我。她是我的公主,也是我的‘情人’。”

  新报记者翟翊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