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国合唱赛演讴歌抗战胜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45 天津日报

  本市选派三支合唱团赴京参加复赛张连杰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0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和厦门市政府举办的全国合唱比赛最后阶段的角逐将于8月在厦门举行。本市音乐家协会目前已选派本市三支高水平的合唱团,参加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复赛。

  据中国音乐家协会介绍,全国各地20人以上、60人以下的合唱团队均可报名,经过各地音协、部队、机关的层层初评和专家评委会的复评后,选拔出优秀团队参加8月12日至15日在厦门的展演。展演也将邀请港澳台地区的合唱团参加。本市选派参加复赛的三支合唱团分别是天津音乐学院合唱团、天津师范大学女子合唱团、天津老知青“草原情”合唱团。据天津音协介绍,这三支合唱团均有实力和特色,很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中国音协常务副主席徐沛东说,中国音协聘请专家精选出了30首富有特色和代表性的歌曲,作为此次合唱展演的规定曲目。其中有《旗正飘飘》《松花江上》《大刀进行曲》《到敌人后方去》《保卫黄河》等中国抗日救亡作品24首,还有《神圣的战争》《小路》《卡秋莎》等前苏联歌曲6首。入选的作品,都是音乐舞台上广泛演唱、脍炙人口的版本。同时,选曲也注重了风格的多样性,包括大合唱、齐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童声合唱、轮唱等,便于各个年龄段合唱团的选用。

  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说,音乐在反法西斯战争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中国音乐家投身抗日洪流,创作了一大批代表广大人民心声、充满爱国主义激情、具有很高艺术水平的作品,广为传唱,凡是有人群的地方就有抗日的歌声。这些作品在今天仍催人奋进。

  我国目前合唱活动发展迅速,而且水平很高。这次展演将是一次全国群众性合唱水平的检阅。届时,全国各地推荐的60支优秀合唱团队,将于8月汇聚厦门,以展演的方式进行合唱比赛的半决赛和决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