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梅庵书画展明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3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实习生陈芳王子瑜)由市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市书法家协会、今晚报社文化部联合主办的“陈梅庵书画展”,将于明天上午在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展览厅开幕。展览共展出陈梅庵的书画精品60余件。

  陈梅庵是津南区新中国第一代教育工作者,也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书画教育家。他从教半个多世纪,桃李满天下。上世纪90年代初,曾与次子元龙、孙女慧姝三代人先后在天津、
西安、广州等地举办画展。三代人作品还曾东渡扶桑到日本展出,为祖国赢得了荣誉。陈梅庵先生于2002年逝世,享年87岁。展出的作品既有陈梅庵30年代早期的作品,也有上世纪90年代晚年的精品佳作,其中书写诸葛亮出师表共28幅,长达九米。

  展览共举办7天,其间将由陈梅庵的后人陈元龙、陈慧姝为书画爱好者现场作画。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