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亚历山大·佩恩:挑战库斯图里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42 新京报
  《杯酒人生》导演亚历山大·佩恩在本届影展上担任“一种关注”单元的主席,记者对他进行了简短采访。

  这位希腊裔的美国导演谈到自己的主席身份时表示,“挑战库斯图里卡,我义无反顾。”
亚历山大·佩恩:挑战库斯图里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年轻有为的亚历山大·佩恩在谈起“上司”库斯图里卡时幽默地说:“我昨天还和埃米尔说,我要向你发起挑战,让我们两个评审团来打场水球如何?”

  记者:佩恩先生,你的新作《杯酒人生》在不少电影节上屡有斩获,此次又在戛纳担任“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审团主席,对这些电影节,你最感兴趣的是什么?

  佩恩:当然是电影了!除此之外在这儿还能干吗?只有在拍电影时我不能享受坐在大银幕前的快感,但是我真的认为,能够在完全不考虑商业因素的状态下观影,实在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记者:你在接受戛纳官方电视台采访时说,看电影对于你来说是个学习的过程,现在学习进展如何?

  佩恩:是的,我还在学习。在这个过程中,我可以看到好电影,也会看到糟糕的电影。我特别喜欢看外国电影,因为我能从中学习他们的历史,他们的语言,感受这个世界的奇妙。

  记者:在戛纳,你会不会经常想起自己的美国导演身份,和这里的电影环境有些不搭调?

  佩恩:我知道我是从哪来的,但是作为一个电影人,我觉得自己只不过是恰好降落在美国境内,其实我也可以降落在其他任何地方。我的祖父和祖母是从希腊移民过来的,所以欧洲也是我的第二故乡。

  记者:你了解中国电影吗?

  佩恩:我了解,中国电影正日益变得强大,而且我也看过很多,但是很遗憾,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机会参与到他们当中,你知道,我很嫉妒昆汀,他总会提起中国,还有让他着迷的中国功夫。今年下半年我会做一次环球旅行,也许会去中国。

  记者:能谈谈《杯酒人生》在你故乡希腊的反响如何吗?

  佩恩:我现在还不知道。

  它只是表现了一种人生态度,某种对人生的观点,我不确认他们会不会喜欢……其实在拍摄这部影片的过程中,我是一片混沌。我无法预料我所拍摄的东西会触发某种时代思潮,引起社会的广泛讨论,这些并不在我的计划之中,我只能说,《杯酒人生》是一部真诚的影片!

  记者:那么你认为这是一部成功的电影吗?

  佩恩:如果你认为它是成功的,它就是成功的。对于我来说,这部电影已经结束了,我会把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后面的工作中。

  记者:工作几日,你对戛纳的印象如何?

  佩恩:这不是我的第一次戛纳之旅。每个人一生中能够留下美好记忆的事情太少了,但在戛纳的日子算是其中之一。

  记者:担任“一种关注”单元主席的工作对你来说是否意味着很大的责任?

  佩恩:也许用愉快来形容我的工作更合适。我的评审团成员都是非常有趣的人,当库斯图里卡和他的评审团成员花上好几个小时试图说服对方的时候,我们只花几分钟讨论就达成共识了。我昨天还和埃米尔说,我要向你发起挑战,让我们两个评审团来打场水球如何?

  记者:他同意了吗?

  佩恩:他拒绝了。我说那就换沙滩排球吧,他又拒绝了,他只同意踢足球,因为他觉得只有足球他能赢我。我还要再考虑考虑。

  本报特派记者 张文伯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