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民工》主角再续“民工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42 新京报

  “鞠双元”出演《兄弟啊兄弟》央视即将播出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20集电视剧《民工》刚刚在央视一套落下帷幕,这部没有明星大腕的电视剧收视率竟一路飘红,甚至超过《汉武大帝》。剧中男一号“鞠双元”的饰演者陈思成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透露,《民工》之后他再续“民工缘”,由他主演的另一部反映民工题材的电视剧《兄弟啊兄弟》也即将在央视播出。

  电视剧《民工》虽然收视飘红,但陈思成却表示看完全剧后颇有遗憾。由于该剧是在央视一套播出,所以审查非常严格。全剧为此不但删掉了三集的戏份,而且剧中一些意味深长的场面和台词都被迫做了修改。

  “剧中最后一集我原本有一句独白:“农村不是我的家,城市不是我的家,我该去哪里?‘但是这些都被删掉了。

  导演和编剧看完也都觉得很郁闷,因为改完之后味道都变了。”在演完《民工》之后,陈思成又接拍了另一部同样反映民工题材的电视剧《兄弟啊兄弟》。该剧描写了从红旗渠走出来的三位农民的“发家史”,另外两名主演分别是“傻根”王宝强和霍亚明,他们分别在《天下无贼》和《浪漫女孩》中饰演过民工。陈思成表示,虽然同是民工题材的作品,但《民工》更侧重表现民工的情感与命运,而《兄弟啊兄弟》则着重表现民工进城后的奋斗故事和成长经历。“我在剧中演的这个角色最后成功地在大城市干出了一番事业,从民工变成了小老板,应该说这是一部励志剧,更主旋律一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