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位文人相轻相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总有人看不惯才气横溢的学者余秋雨。日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古远清又出版了《庭外“审判”余秋雨》一书。余秋雨厌恶之余,不由反唇相讥。文坛因此又上演了一场“好戏”。

  早在2002年,余秋雨就曾把古远清告上法庭,称其侵害了自己的名誉权,要求被告赔偿精神损失费10万元、经济损失6万元。2003年,法院认为古远清的文章中关于余秋雨的有关
内容与事实不符,古远清向原告表示歉意。余秋雨放弃了要求赔偿的请求。

  去年,余秋雨出版了《借我一生》,其中专门写到“余古官司”,颇为愤慨,言辞不大好听。古远清说,《庭外“审判”余秋雨》一书,是我对余秋雨《借我一生》做出的回应。《庭外“审判”余秋雨》记载了自己与余秋雨在上海法院打官司的全过程,列有《余秋雨自传的政治硬伤》,以及专门论述《借我一生》如何作伪和掺假的章节等内容。

  据悉,余秋雨近日在一个会场上,表示不屑提起古远清等热衷于批评他的人的名字:“我从来不看他们写的任何文章,更不想在任何场合听到他们的名字,其实他们都很可怜,媒体应该给予他们足够的同情,而不应该一味玩弄他们。”当他得知现场有一位古远清的朋友要提问,脸色顿时一沉,表示不愿回答,却说希望通过这位朋友,劝古远清“早日进精神病院养病”。

  古远清很快得知这件事,马上不客气地回应:“有的人总是假想自己伟大、正确,这种妄想症正使一些人逐渐走上神坛。”一位“分析家”认为,古远清的话语中也有“神”字,但这却是“神经病”的简称。双方“精神病”、“神经病”地对骂,被人大看热闹,岂不可叹可笑?

  左右(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