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洪金宝:武打演员就这么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 张蕾

  新片《龙威父子》里,洪金宝的儿子洪天明只扮演一个配角。日前,洪金宝对记者说:“我一直教育他,做人要低调,关键是要积累自己的实力,不能急功近利。”

  洪金宝本不赞同儿子踏足娱乐圈。但孩子们对拍电影感兴趣,拦都拦不住。“他们从
小在加拿大长大,我忙于拍片,基本没尽过照顾和教育的责任。如今,他们跑来说,老爸,我不想继续读书,我要去拍电影。我心里不愿意,可我没资格干涉。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应该尊重。”开明归开明,可做父亲的也少不了担心:“娱乐圈太复杂,要出头也太难,他们没有赶上我和成龙那个功夫片发达的好时代。所以,我对他只有一个要求,就是得跟着我拍片,不能在外面瞎混。”洪天明倒也听话,入行后跟着父亲拍的几部片子,全是辛辛苦苦从跑龙套的武行开始,默默无闻。

  有老爸在旁,洪天明难掩孩子气:“老爸是我的偶像,他说的我都会听。”他告诉记者,16岁那年,他从加拿大回到香港。第一次在电影中出现,是当金城武的替身,从四楼冲破玻璃跳下去。当时,窗户外有根防护用的绳子,他没控制好,脚被绳子绊住,结果头朝下直直地栽了下去。洪金宝十分心疼,着急地冲上前去,掰掰儿子各根手指,看看还能动,就放心地说了声:“送医院。”两个小时后,洪金宝见儿子稍有好转,又命令儿子立即回到现场,继续拍摄。“没办法,当武打演员就这么苦。我这辈子腿断过七次,手断过三次,但我很幸运地出头了。有多少演员能像我和成龙、元彪这样?我当然希望儿子能像成龙和我这样,但很难。

  我会尽量帮他,但一切还要看他自己。”如今,洪金宝的小儿子洪天照也开始步入电影圈。洪金宝又开心又无奈地说:“还好,女儿总算还听劝,专心读书,目前正在加拿大读大三。”(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