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戛纳日记--5.1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9:51 新京报

  期待《无极》

  看完12分钟的《无极》片花,我对这部影片充满期待。虽然只有短短的12分钟,但是我开始对陈凯歌导演所说的“幸福感”有了一些感性的认识。

  首先让我感到惊艳的是人物造型,日本漫画大师正子宫野将他极尽奢靡绚烂的绘画风
格与陈凯歌的影像相结合,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尤其是刘烨的造型最让人难忘,飘逸的灰色长袍,高角帽,苍白面孔再加上阴霾眼神,整个人像是一个四处游荡的孤魂野鬼。

  然后便是动作,这里面有和以往任何一部被西方称为“MartialArt”的中国影片都不同的功夫,如果说《英雄》的动作风格来自于张艺谋的思想和程小东的执行力,那么《无极》更多地体现了陈凯歌导演的美学风格。片花中有一场打斗是在树上进行。虽然环境是在室外,但是导演借助灯光和镜头运动制造出一种“超时空”的感觉。

  第三当属特效。早在采访《功夫》时,就听特效指导钟志行说,《无极》的特效制作时间比《功夫》长,效果也会更好。片花完全印证了这一点。

  “满神”的镜花水月、小倾城的“凌波微步”和大将军的“独战蛮军”都是特效制作的经典场面。

  最后还要说说音乐。虽然片花中采用的还不是最终的原声音乐,甚至没有出现主题曲,但是仅从气势和画面的契合度这两方面来看,就已经拥有了好莱坞大片的气势。有人说为《石破天惊》、《最后的武士》、《角斗士》等片担任音乐指导的汉斯·季默操刀本片的音乐,太值得期待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