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全球版权均找到买 家威尼斯盛邀《无极》参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点,《无极》在戛纳电影节的夜空下拉开最奢华的古堡推介会帷幕,11分钟神秘片花终于揭开面纱。借着盛大的推介宣传攻势,记者获悉,就在这几日,《无极》世界各地的版权都已基本落实买家,威尼斯电影节主席看完片花更是对《无极》推崇备至,立邀它参展今年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

  戛纳海边的古堡ChateaulaNapoule灯火通透,盛装的陈凯歌夫妇像主人一样迎接300多
位世界片商踏上红地毯参与《无极》的推介会。谢霆锋、刘烨、张东健、真田广之踏上属于自己的红地毯都觉得十分新奇,唯一的女主角张柏芝一身粉金色礼服,格外亮丽。古堡外,身披战袍骑马的士兵迎客,和古堡内万千烛光点点的气氛相融合,和《无极》这部影片的气氛浑然一体。

  大家最关注的还是11分钟的片花到底什么模样。除了在场的300多名世界片商外,只有极少数的媒体一睹片花真容,再挑剔的记者也被折服了,“太美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想到的画面!”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也来到现场,一睹《无极》片花的风采后,这位中文相当流利的中国电影通很兴奋,一直称赞这是陈凯歌电影艺术含量最高、最好的一部影片!

  马可·穆勒告诉记者,他本来是想看看凯歌的新片到底怎么样,没想到自己被吸引了:“现在我了解到,我相信《无极》不仅仅是一个巨片,而且是一个超级巨片。这部影片把很多东西展现得这么极端、这么淋漓尽致,可以说还是中国电影历史上的第一次。《无极》的风格上中国元素很多,但是国际性的元素成分更大。我觉得,这是陈凯歌艺术含量最高、最好的一部电影。”马可·穆勒称赞完这部影片后,还透露,很希望陈凯歌的这部《无极》能够参展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但是陈红表示,如果不能确定为开幕影片,就会放弃威尼斯电影节。

  推介会做得十分成功,用陈凯歌的话来讲,“销售方面我们做得很成功。”据悉,《无极》就在威尼斯的这几日,全球的版权都已经顺利找到了买家,至于版权费多少,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商业秘密。

  2005年5月13日飞机阳光

  准备好,起飞了

  一早起床,去机场,一路上都在想有什么忘记带了,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念头,一直到10:30飞机驶上跑道才终于把这么奇怪的念头完全放下———准备好,起飞了。

  七八个人一起的长途飞机,据说要很多个小时才到戛纳,真是一次长途旅行啊。突然回想起那天放映《青红》的时候,王小帅导演的害羞竟然比我还厉害,影片刚刚开场10分钟,看着自己的电影,看着看电影的人,他突然不好意思起来,站起身走了,几分钟后我也觉得空气有点闷也走了,现在想起来好像小时候听到别人表扬你的作业的那种感觉———也是害羞吧!昨天清理行李的时候,顺便清理出小时候的一本日记和很多信件,于是突然想看看自己当时的想法,于是带在行李里,在飞机上打发时间,原来自己就是这么长大,如同这第一次的戛纳之行也是一种长大吧!

  在云层上面,到处都是阳光,大朵大朵的白云在你的脚下飞过去,人可以特别安静地想问题,能够去戛纳就是很荣誉的事情,准备了这么多天终于成了美好的回忆。王小帅和监制就坐在飞机旁边的位子上,他们两个也显得特别的轻松,既然去了,那么就安安心心地去吧,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