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那个回家的歌手,那个《最后一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戛纳当地时间13日,一部关于科特·柯本的电影《最后一日》作为参赛影片放映。凭借《大象》一片获得戛纳金棕榈奖的导演古斯·范桑特,再次把自己的作品带到了戛纳。用他自己的话说:“这部影片其实是想告诉我自己所感兴趣的那个摇滚歌手,那个自我惩罚的歌手。”

  问:究竟是什么驱使你拍这样一部电影?

  答:在波特兰,我有一所很大的旧房子。它跟科特·柯本和寇特妮的房子很相似。当时我就在想,我能用一部16毫米的摄影机,请一个演员,然后花最少的钱拍一部电影。

  问:在你的心目中,什么影迷适合看这部片子呢?

  答:那些知道柯本是一个摇滚明星的人,可能反而并不是一件好事情。你只要把影片中的男主角看成一个将要回家的人就可以了。

  问:《最后一日》就像《大象》一样的严肃。你为什么要把这样的影片带到像嘉年华一样的戛纳电影节呢?

  答:我所了解的戛纳是一个适合严肃影片放映的地方。这也是戛纳吸引人的地方。

  《最后一日》是古斯·范桑特“低成本、独立制作、有限场景拍摄”三部曲的第三部,而且这三部影片全都关于死亡。虽然范桑特并没有特别指出片中名叫布莱克的乐手原型人物是谁,但所有人一看到男主角迈克尔·皮特长长金发和一撮山羊胡的造型就会明白,《最后一日》真正的主角就是车库摇滚先驱“涅瓈劇崩侄拥牧榛耆宋铩铺亍た卤尽?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