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星照我去“战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4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能歌善舞成了这个社会最好的通行证。

  这是一个讲究娱乐的世界,所以唱歌也成了成功的表现及成功的捷径。从刘翔唱的“好想好想”到微笑教练陈忠和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体育明星引吭高歌,引得世人一片欢喜。在美国红得没有道理的孔庆翔要矮真矮,要丑真丑,但是,他却很会“可乐的唱”,所以就很有市场。

  现在是全民皆歌,大小晚会无歌不行,而且已经歌到了影响我们生活细节的地步。听说一个追星女孩,在老师问她生日是哪一天时,她很大牌地说:“7月18日。”“哪一年呢?”她学着所有女歌星的口气矜持地说:“每年呵!”老师又问一个麦当娜的“粉丝”,能否举个爬行动物的例子?回答:毒蛇。老师又问:再举一个。又说:另外一条毒蛇!并解释:“麦当娜就是这么回答的。”

  齐秦曾是失恋者的心灵牧师,阿杜让所有感冒的人精神为之一振,王杰则鼓励所有普通人明白敢唱就会红;陈琳“爱就爱了”,所以我们爱得快乐没有包袱,刀郎“冲动的惩罚”,让我们提高爱的情商,周杰伦的“七里香”,让我们领略到“倔强的唇”有多性感;有人因为喜欢朴树而原谅男朋友的一脸青春痘;有人因为喜欢王菲,所以决定也尝试姐弟恋;有人因为相信刘德华的“爱你一万年”,于是决定结婚;有人因为蔡依琳的“72变”,所以接受了整容……

  因为歌星,我们更“愚乐”、更“八卦”、更会闲聊;因为歌星,我们学会作秀、学会疯狂,也学会听或说“无可奉告”、“找我律师”、“你们好吗?”、“我爱你们!”、“我跟张艺谋只是朋友关系”等等。有歌唱道“我要为你做做饭,我要为你洗洗碗”,新人类就开始时兴亲自下厨运动,搞些不一样的食谱。

  唱“歪歌”过去就常在电视综艺节目中出现,主持人往往会改编歌词来糗歌手。现在,随着网络的普及,每个人都可以在网上改编歌词,早期一点的歪歌,当推阿雅的《锉冰进行曲》,它的版本已有“红包、大红包、我要钱”的红包版,“鱼饺、花枝饺、虾饺”的火锅料版等;任贤齐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则变成广告版的“对面的蚊子飞过来”和学生版的“对面的小抄传过来传过来,这里的考卷一片空白……”所有的生活让DIY歌词诠释着,有点玩世不恭,有点讥世讽今。

  所以,我们做不了歌星没关系,在家里电脑前,也可以一个人玩歌,只要玩得勤勉,说不定就会成歌星,因为,现在歌星是我们放的“卫星”,歌星又照耀着我们去“战斗”。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