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地球人为什么迷恋《星球大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5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每一次《星球大战》上演似乎都能引起世界观众的极大兴奋。很多中国观众都奇怪,世界各地观众,尤其是美国观众为什么迷恋“星球大战”长达近30年?

  以我看,《星球大战》满足了我们平凡人生中无法体验的视觉高潮,包含着每一个平凡的个体穿越时空的虔诚守望。导演卢卡斯让电影成为一种世俗的信仰,把《星球大战》做成一扇释放我们梦想的窗口。

  从1977年的首部《星球大战》成为全球影迷的至爱之后,近30年来,《星球大战》系列已成了数代人的共同回忆,而这次即将上映的《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将为整个系列“收官”。《星球大战》中以现代尖端科技的运用对未来世界做了神奇的展示,科技效果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其制作过程有不少至今仍是不解之谜。有人断言是外星人帮助导演卢卡斯完成了这部影片。

  《星球大战》的最突出之处并不在于特技的出神入化、情节的新奇热闹或故事的曲折离奇,而在于其对玄学或宗教的透彻理解和表达。影片中对“力”的描述无疑是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在高科技的背后,导演把精神力量推到了最高的位置,这是影片观念的一大变革,或许也可以算是西方人对物质世界的发展所做的某种反思。这次的《西斯的复仇》更是以悲情讲述一个男人寻找自己,终其一生的忏悔。这是一枚催泪弹,可以说这是一部太空版的《泰坦尼克号》。

  《西斯的复仇》将把1977年的《星球大战》、两部续集《帝国反击》(1980年)、《绝地归来》(1983年)以及两部前传《魅影危机》、《克隆人的进攻》连接成一部完整的影片。在《西斯的复仇》中,机器人C-3PO回来了,外星种族武技族人秋巴卡也回来了。人们可以看到绝地武士的没落以及黑暗帝国的强大。对许多星战迷来说,这部终结篇有些姗姗来迟,特别是前两部前传给星迷们一种迷失方向的感觉。终于,所有的谜团都将在《西斯的复仇》中解开。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