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艾滋病患者生活《与爱同生》脱颖而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0集电视剧《与爱同生》目前正在全国各地电视台播出,收视率节节攀升,反响强烈。近日,这部以艾滋病为题材,由天津津源影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北京东方正艺影视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视剧,在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卫生部、广电总局共同举办的“全国艾滋病防治影视作品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入选“艾滋病防治优秀影视作品”,成为当前全国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重点推荐剧目。

  《与爱同生》的突出特色在于它一反以往此类题材剧的常规俗套,不是简单停留在表面化呼吁防治艾滋病之上,而是将更多的“笔墨”放在了染病患者的命运发展上。故事由一场偶发的车祸开始,五个受伤者———出租车司机、中学生、孕妇和被通缉的男女因为输入了感染艾滋病的血液而使自己的命运发生了戏剧性的改变,人情冷暖、世间百态便在这种特殊的背景下接连上演,表现出深刻的人文主义关怀。

  该剧总制片人王远峰先生说:“面对日益严峻的艾滋病疫情,我们影视人有责任利用电视这个传播最迅速、影响最广泛的媒体,向公众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为‘营造全社会更加关注和重视艾滋病防治的良好氛围’尽自己的一份力,给予艾滋病感染者关怀。”导演高希希继执导悬疑剧《花非花》、情感剧《结婚十年》和历史剧《历史的天空》之后,在《与爱同生》中展现了个人在公益题材剧方面的独特风格。

  主演刘佩琦说:《与爱同生》的剧本生动,人物真实可感。我演的出租车司机郝连德是城市里几乎天天都要遇到的一类人,我对演这种大家都熟悉的人特别有兴趣,正因为大家都熟悉所以就很难演,偏偏他还始终处于感染艾滋病的恐惧之中,所以我一定要找到那种恐惧的感觉。过去我对艾滋病不了解时也很害怕,从接触的艾滋病人那里更是感受到他们内心无助的惊恐,这些都为我演好这个角色打下了基础。不过要是现在你问我是不是害怕艾滋病,我得说,了解了就不觉得可怕,可怕的是你对此一无所知,甚至充满了“事不关己”的轻视。(张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