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殷承宗奏响《黄河》纪念冼星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6: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当代最著名的钢琴家之一殷承宗将于5月27日和29日两晚在广东星海音乐厅举办“永恒的音乐《黄河》殷承宗钢琴协奏曲音乐会”。

  这两场音乐会是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诞辰100周年以及大型钢琴协奏曲《黄河》创作35周年而举办的。殷承宗将与著名指挥家郑小瑛、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俞丽拿等,携同湖南交响乐团同台献艺。作为钢琴协奏曲《黄河》的主要作者及首演者,殷承宗堪称该作品的最成功演绎者,弹奏《黄河》已30余年。俞丽拿则是著名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首演者,她将在5月27日晚与殷承宗“平分秋色”———一人半场,分别演奏《梁祝》和《黄河》。

  5月29日晚则是殷承宗专场演出,上半场演奏拉赫马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下半场仍是钢琴协奏曲《黄河》。

  (易芝娜)
殷承宗奏响《黄河》纪念冼星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