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暖忻导演回顾展将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0:36 新京报

  北京电影学院将放映《沙鸥》、《青春祭》等

  本报讯(记者张悦)今年是我国著名电影导演张暖忻逝世十周年,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将在5月27日至29日举办“青春祭———张暖忻导演作品回顾展暨导演艺术研讨会”。

  张暖忻是“第四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也是纪实美学最早的实践者,她曾以《沙鸥
》一片获1982年金鸡奖导演特别奖。接着又拍摄了《青春祭》、《北京,你早》等影片。

  张暖忻不仅在中国艺术电影创作中独树一帜,在电影理论的探索上也堪称超前,作为电影学院青年教师的她与先生李陀于1979年合著的《谈电影语言的现代化》,被视为新时期中国电影革新的宣言。1995年55岁的张暖忻因癌症去世。

  据记者了解,由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办的这次回顾展将放映她的主要作品《沙鸥》、《青春祭》、《北京,你早》、《云南故事》等影片,并邀请中外电影研究学者、电影界人士参加关于其导演艺术的研讨会,同时对中国电影在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中期的那段激情年代加以回顾与透视。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