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流行酵母在初夏“复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0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遥想内地流行歌坛繁花似锦的“天后时代”还是上世纪末的时候。2005年的初夏刚刚到来,消失多时的“流行天后”们便迫不及待地“复活”了。不仅流行女歌手陈琳、韩红各自先后发行了个人专辑,连忙完“家事”正育儿于乐的那英也将新专辑制作提上了下半年的工作日程。虽然那英因为孩子拖后腿直接导致五一央视播出事故一度被传“封杀”,但复出
终究是早晚的事。提起那英,人们自然会怀念起当年的另一位大姐大———田震。巧的是,久违的田震大姐终于抢在那英之前复出歌坛了。在她下个月推出的新专辑中,“天后”将回归以往的摇滚本色。不过对于泛滥成灾的“摇滚”,田震似乎略有微词,“咱不用‘摇滚’这个词,咱唱的就是流行歌曲。”

  除了那英、田震以外,当年以《水上花》一曲成名的“新王菲”也回来凑凑热闹了。有趣的是,“新王菲”还是免不了姓王名菲的尴尬,此次复出更是将“王非非”的艺名再度改成了“王菲菲”,二度更名再战歌坛。

  正是有这么多宝刀不老的“流行天后”,歌坛才会因为偶像实力新旧两派的对抗变得更有看头。但不要以为乐坛的趣味仅限于“天后”阶段,更多的“流行天王”乃至流行大师们同样不甘寂寞,他们正选择另辟蹊径秀出绝活。在今天法国歌后派翠西亚·凯丝北京演唱会上,刘欢将与凯丝合唱一首法文歌曲,法国文学专业出身的他自信合作不成问题。与刘欢相比,刀郎也许可称做是“民间音乐教父”。新专辑反响不及当初的他退居幕后担任制作人,操刀一张名为《楼兰情歌》的音乐合辑,打的还是“刀郎牌”。而与刀郎同样“其貌不扬”的潘长江也要转战歌坛了,新专辑还将搭载“漫画卡通形象”画册一并上市,相信即使不以歌艺取胜,“潘帅”也能在偶像之外的城市乡村中年妇女市场掀起不小的波澜。

  这些流行的中坚元素,被称作流行酵母的天王天后,在初夏天气的升温中发酵……

  正当郑少秋在香港红馆个唱上与赵雅芝重温旧梦,正当身着粉裙的周华健与李宗盛煽情K歌时,人们也将在5月27日的首体与BEYOND时代挥手告别。重装出场的滚石乐队有望在8月底开始的全球巡回演唱会中来华演出。而前Mr.Big乐队著名吉他手PaulGilbert也将于7月初造访中国,想必代表曲“ToBe With You”将点燃现场的所有激情。(琳距离)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