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江春水向东流》大腕多压力大 孙宁患抑郁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会集了陈道明刘嘉玲袁咏仪胡军等大腕的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正在成都电视台1套热播。除了这几位大腕外,孙宁等影视新星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记者在采访时意外得知,剧中扮演上海滩有名的交际花何文艳的孙宁,在拍戏时因压力太大曾患上严重的抑郁症,以至于现在电视剧播出时自己都不敢看。

  获选出演交际花

  无论是扮演《金粉世家》中的大少奶奶还是《龙票》中善良、贤淑的关家大少奶奶关素梅,孙宁都是数一数二的女主角,在剧中的表现也是有口皆碑的。当《一江春水向东流》选中孙宁出演何文艳时,孙宁感到既兴奋又有压力。

  在电影版的《一江春水向东流》中,上官云珠扮演的何文艳近乎完美,在观众心中烙下了深刻的“上官云珠印象”,剧组对孙宁的期待也非常高。在改编的电视剧中,何文艳这个人物更加复杂。她是上海赫赫有名的纺织大王的女儿,父亲去世后,她一个弱女子独撑家业。她是一个非常自我的人,身边的男人都是被她所利用的,她不会对任何人动真感情,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自己的利益。她成了上海滩有名的交际花、女强人。到后来,她对张忠良动了真感情,对他爱得死去活来,却只换来人财两空的凄凉结局。

  重压之下患抑郁症

  孙宁坦言:“上官云珠版的何文艳像一个巨大的阴影始终笼罩着我,一举一动都难以脱离。”剧组对孙宁是否能演好何文艳也没有十足的把握,怕孙宁形象显得不够老练精明,导演专门找来一副眼镜让她戴上,借此让她显得老练一些。再加上每天和陈道明、刘嘉玲、袁咏仪、胡军这些大腕在一起对戏,孙宁本来就很有压力了,导演每天还不停地在她耳边敲警钟:“孙宁,你一定要用心演啊,这么多大腕,别因为你使这个戏演砸了哦!“孙宁也处处小心翼翼,深怕因为自己的某些不足影响到这些大腕的表演,用她的话说就是“每天在剧组大气都不敢出一口,几乎都很少说话”。长期的压力和拍戏的劳累,原本活泼开朗的孙宁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到后来甚至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每天除了拍戏,也不和任何人说话,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发呆、睡觉。

  拍完《一江春水向东流》后,孙宁就一直在家休养,不肯出去见人,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拍戏。远在哈尔滨的父母也专程赶到北京来陪伴她,身边的几个要好的女朋友轮流陪着她,一整夜一整夜地陪她聊天,硬拉着她出去散步、逛街,经过差不多半年的休养,孙宁才找回了原来那个活泼自信的她。在这期间,该剧的制片人和导演曾打电话给她,都说他们一开始最担心的就是她演不好,没想到看完剪辑出来的戏,她的表演非常棒,让起初担心她的人都吃了一惊。听到他们这样的评价,孙宁还是显得不太自信。直到现在,无论谁提到《一江春水向东流》,孙宁还是觉得心有余悸,自己还是不敢看电视。现在回忆起这段经历,孙宁只是淡淡地说:“不论结果怎么样,我已经尽全力了,我也珍惜这次和那么多大腕合作的机会,大家能喜欢《一江春水向东流》就足够了。”唐万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