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筹拍《武则天》 好莱坞钦点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去年徐静蕾凭借《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夺得西班牙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大奖,今年10月,徐静蕾将执导一部古装巨制,这次她将把目光投射到“一代女皇”武则天的历史身影上。记者近日获悉,徐静蕾的这部影片其实讲述的是武则天少女时代的传奇故事,既是武则天的“前传”,又是“别传”。

  据记者了解,徐静蕾提出故事创意后,令王朔激动不已,并亲自上阵打造剧本。因为
故事为原创,近乎野史,且是王朔从来未曾涉及的历史剧领域,所以极大地激发了王朔的创作欲望。加上近两年时间的精心打磨,《武则天》(暂定名)的剧本已经日臻完美。徐静蕾的《我和爸爸》和《来信》,王朔都曾参与了剧本的策划修改,但当影片完成后,他都没有署名。而这一回王朔将第一次在徐静蕾导演的新片中署编剧名。

  徐版《武则天》的剧本出笼后,得到国内外多家大型电影制作公司的青睐。该影片的初步预算为8000万元人民币(约1000万美元)。据悉,徐版《武则天》最近也引起了好莱坞的关注。好莱坞一家电影公司目前与徐静蕾进行了接洽,该公司对这部影片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希望能够共同摄制该片,并将把《武则天》的制作预算从1000万美元飙升到3000万美元。据悉,好莱坞公司与徐静蕾洽谈合作时,表示希望由章子怡扮演武则天。(南都)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