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大学生最爱冯巩李冰冰 组委会大奖安慰黄建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12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绍华)如果说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最具权威和专业的电影大奖,那大学生电影节一定是最具影迷气息的电影奖,不过涉及面窄,影响力不足,让这一电影盛事在旁观者眼中总有些许的尴尬。

  昨日19时30分,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正式开始。知名导演徐克冯小刚顾长卫陆川,著名影视红星夏雨黄晓明刘亦菲李冰冰吕丽萍孙海英,以及笑星
赵本山、范伟、冯巩、牛群、黄宏的出现,让台下的学生们尖叫不已。

  “问题”演员最受欢迎

  昨晚,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落幕,冯巩、李冰冰分别获得最受欢迎的男、女演员;夏雨跟张静初获得最佳男、女演员。

  最受欢迎的女演员李冰冰这次可谓名气大增,毕竟从候选者赵薇蒋勤勤周迅三人中脱颖而出绝非易事,李冰冰凭借在《天下无贼》中的出色表现,摘得最受欢迎的大奖也在情理之中。此外,也有说法说李冰冰跟朱孝天的绯闻让她在内地的人气倍增。

  而男演员冯巩也因“性骚扰”传闻一时占据了娱乐的首要位置,昨日凭借《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获得最受观众喜欢的男演员。此外,夏雨凭借《独自等待》获得最佳男演员,张静初凭借《花腰新娘》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可谓波澜不惊。

  冯小刚两获“最受欢迎”

  冯小刚又获得了最受欢迎导演奖。去年冯小刚的《手机》票房大捷,也让冯小刚轻而易举地获得了第11届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导演奖。昨晚,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将去年的获奖经历重演了一遍,再次获得最受欢迎导演奖。与其他导演相比,冯小刚的《天下无贼》的票房最高。有圈内人士预言,冯小刚今年如果拍摄《夜宴》,年末依然横扫内地影坛票房。

  尽管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办得热热闹闹,不过,该电影节的影响力已经开始遭到圈内人士的质疑,从获奖的名单上看出,许多不知名的演员都榜上有名,而获奖的也是老面孔。这样给本来涉及面窄、影响力不足的大学生电影节减轻了砝码。除此,从最佳导演的提名名单上可以看出,获得最佳导演的陆川的《可可西里》本是去年的一个热门电影,如今再搬出来还拿了最佳,总让人觉得不痛不痒。

  组委会大奖安慰黄建新

  黄建新执导的影片《求求你表扬我》因范伟错失最佳男演员的角逐,曾在本届电影节上掀起了不大不小的波澜。昨晚,本届电影节终于把组委会大奖分给了黄建新三分之一,与其同时获奖的还有影片《沉默的远山》《枪手》。尽管黄建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表示相信组委会的评选,不过多片分奖的状况实在难以让人信服。无论如何,昨晚大学生电影节还是在欢快的氛围中闭幕了,而即将在6月份举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否会对本届电影节的结果乃至过程有所借鉴,我们拭目以待。

  CCTV-6电影频道将于今日19时45分首播颁奖盛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