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遗作破拍卖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1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 昨天下午,一位神秘的绿衣女子经过激烈争夺,以440万的价格,从嘉德拍卖公司买走一幅陈逸飞为嘉德公司量身订做的遗作———《有阳光的日子》,然后低调悄然退场。该价格创造了陈逸飞油画内地拍卖纪录。

  本月13日开槌的嘉德公司2005年拍卖会进行得异常激烈,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会聚昆仑饭店。两天的争夺中,成交金额已经超过4亿元。

  昨天下午进行的油画专场拍卖中,刚刚去世不久的油画家陈逸飞的遗作《有阳光的日子》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最终经过数位买家的激烈竞争,一位手持120号牌的神秘绿衣女子以高出估价五倍多的440万元,将该画买走。画作成交后,这位绿衣女子悄然退场,嘉德公司表示,拍卖正在进行中,他们目前也不知道这位绿衣女子的身份。《有阳光的日子》拍卖前的估价仅为80万元。另一幅估价25万元的油画《周庄》,经过一番更为激烈的竞争,也以198万元成交,高出估价近八倍。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拍卖业内资深经理人向记者表示,《有阳光的日子》拍出440万高价,刷新了陈逸飞油画内地拍卖纪录,同时也显示出陈逸飞油画的价格有可能会大幅飙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