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夏风采”选秀重英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1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绍华)随着“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大赛”辽宁赛区选手报名不断升温,刚刚三天,已经有沈阳音乐学院、辽宁省艺术学校等各类艺术院校和社会各界音乐爱好者80多位优秀选手前来组委会报名。

  记者昨日获悉,在200多个咨询和报名选手中绝活还真不少,沈阳的选手马吉龙来电称可模仿杨坤、阿杜、张学友、小刚、沙宝亮等著名歌星的演唱风格,抚顺剑桥英语学校选送
的英语情景剧《来自地球的问候》得到外语协会专家一致的好评,充分体现了英语作为世界主流语言在艺术领域也同样为广大青少年所喜爱。相信他们的参与定让评委耳目一新。

  另外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大赛英语才艺项目无论是省赛选拔还是全国总决赛都作为一个单项进行选拔,英语参选艺术项目有主持类、声乐类、朗诵类、课本剧类、小品类。分为二轮比赛,初赛笔试英语基础知识,复赛是英语才艺展示(其中艺术表演分数占30%左右),可见英语才艺展示作为一种特殊的才艺表演形式越来越被重视。

  据了解,英语才艺优秀的获奖选手将被选送央视“非常6+1”、“星光大道”等栏目。英语才艺获奖选手将被选送到北京参加总决赛,除接受全程录像,获得高规格荣誉证书外,其成绩优异者还将参加中央电视台颁奖晚会,并获得价值3000~5000元的特别奖品。同时,大赛还将选择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风貌的节目,组成华夏艺术风采国家代表团,赴法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及演出。

  由于报名选手众多,咨询电话此起彼伏,组委会提醒选手们注意:本次大赛在辽宁省各地少年宫、群艺馆、艺术培训学校、英语培训学校及部分电视台文艺部均设分赛区或报名点,请选手就近就便咨询、报名以减轻组委会工作压力。

  最后,组委会提醒前来报名的选手,本次大赛的宗旨是重才艺轻相貌,不限年龄,希望有特殊才艺的人才紧时间报名。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