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翁 最爱打麻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姗姗) 20年前的今天,“俏黄蓉”翁美玲在工作、感情、生活的多重压力下,打开煤气,走上了一条不归路。20年后的今天,她生前的男友、香港无线五虎将之一汤镇业主动站出来,与影迷一起缅怀。昨(14)日,在某网站的聊天室,汤镇业将他与阿翁的情事毫无保留地向影迷们袒露。

  忆阿翁没理由不想

  由于当年阿翁的死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被指是为情所困,汤镇业背负了无数的骂名,为了躲避记者的追踪,汤镇业被迫淡出娱乐圈。

  如今,他却主动站出来重谈阿翁,对于这个转变,汤镇业坦言:“刚开始我不太愿意谈过去的事情,因为总是谈过去的事情,对现在的人不尊重,而且会影响你个人的情绪和生活。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阿翁的影迷那么多年来死心塌地,我没有理由不怀念。”汤镇业还表示,他非常希望在三十周年、四十周年、五十周年的时候都能与影迷一起去怀念阿翁,但对于某些影迷过激的伤悲,汤镇业直言:“如果每天都这样,每天都看她的电影、每天都看她的电视剧,那怎么走前面的路?我觉得不一定非要每天看,人应该向前看。”

  压力太大不给旁人讲

  阿翁到底为何自杀?这是让无数影迷困惑也让汤镇业疲惫的问题。旧话重提,汤镇业坦然地说:“是非过去那么多年了,也没必要再拿出来讨论。希望她给人的是一个美好的片断,让所有的影迷心目中的完美形象一直持续下去,或许更好。”

  那究竟阿翁是不是为情所困呢?汤镇业毫不避讳地表示:“我不排除这是导致她走上不归路的原因之一,但绝非主要原因。工作上有压力,加上感情不如意,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那时候她红得很快,不希望自己掉下来。她是那种有事情宁可放在心里,也不愿意跟旁人讲的人。”

  打麻将大小无所谓

  伤感之余,汤镇业还聊起了与阿翁的快乐时光,原来,娇俏的阿翁平时最喜欢的休闲居然是“打麻将”。汤镇业笑着回忆:“她最喜欢打麻将。我们和其他朋友爱去迪斯科厅玩,我就为她专门安排一桌麻将让她打,她打得很专心,因为我不喜欢,所以我就会跟苗乔伟他们一起去跳舞,或者就坐在旁边看她打麻将,生活很简单。”

  有网友打趣问阿翁是不是经常输钱,汤镇业连连否认:“没有没有,绝对不可能的。她打很小,不是很大,对她来说,她就是喜欢打麻将,打不打钱对她来说都无所谓,她耍起来就是那么简单,不会计较太多。”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