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社会》里没有一把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杜琪峰携《黑社会》主演任达华、梁家辉、古天乐等亮相戛纳接受采访

  早报戛纳专电(特约记者裴艳) 法国时间13日下午,导演杜琪峰携《黑社会》的主演任达华、梁家辉、古天乐等人在戛纳召开新闻发布会接受媒体采访。《黑社会》的片长完全能制作成一个上下集的电影,但是为了参加戛纳电影节,杜琪峰把它剪出了一个90分钟的版本。

  探究黑社会中没有好人

  杜琪峰说,其实在1997年之后,他就想拍摄一部展现当下香港黑社会的电影。因此,《黑社会》这部电影筹备的时间长达8年。

  “黑社会的成员有许多普通人身上的特质。我在作品中就是想表现黑社会到底是什么。因此,在《黑社会》中,我特别拍摄了一场9个人拜把子的戏。在那场戏中,指挥拜把子的人就是一个黑社会成员。他嘱咐我,千万不要把黑社会成员拍成好人,他认为黑社会成员中没有好人。”

  创新片中没有用一把枪

  包括杜琪峰在内的所有主创人员都强调,《黑社会》和杜琪峰以往拍摄的黑帮片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这部电影中没有使用一把枪。在稍后的看片会上,也印证了这一点。尽管片中有不少暴力镜头,但是黑社会成员的武器除了刀就是石头等。谈到这一点时,主演梁家辉认为,与其说杜琪峰愿意拍一部没有枪的黑帮片,不如说他想拍一部写实的黑帮片。“《黑社会》中很多镜头都很写真,这部电影拍得非常文艺。”

  发挥杜导拍戏不用剧本

  谈起拍摄《黑社会》的感受,任达华和梁家辉都表示,最刺激的就是拍摄前他们根本不知道要拍什么。任达华透露,他经常都是头天晚上才接到杜琪峰的电话,告诉他第二天一早到哪里哪里拍戏。“我根本不知道接下来要拍什么,我想到哪里就演到哪里,不用管这个人物后来是怎么样的,其实这样的表演才是最真实的。”

  对此,杜琪峰笑言,并不是他的每一部戏都没有剧本,在《黑社会》中他就是要让演员到现场再去发挥。问影片获哪个奖项几率最大时,任达华、梁家辉、古天乐众口一词地说,是最佳导演奖。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