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蒋雯丽炮制“催泪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4:29 北京青年报

  最近播出的一则某鸡精广告让人见识了冯小刚炮制“情感催泪弹”的功夫,这部以“母爱”为题材的电视片,也是冯小刚和蒋雯丽的首度合作。在《懂你》的深情歌声中,年轻而忙碌的母亲系着围裙,深情而慈爱地注视着淘气的孩子,饭桌上热气腾腾。转瞬,年轻的母亲鬓染风霜,她安静地坐在舞台下的某个角落,一如往常,平静而又幸福地注视着舞台上的儿子:英俊的青年演技精湛,台下掌声雷动。某个瞬间,母子目光相接,时间在瞬间凝结……故事简洁直白,却在短短的时间内把一位中国母亲含辛茹苦、甘于默默奉献和舐犊情深刻
画得丰满细致,引人动情。

  据悉,此次冯小刚和蒋雯丽得以携手,完全得力于故事情节的细腻和感人。很少接拍广告片的冯小刚看了剧本,二话不说就接了下来,蒋雯丽更是深受剧本感动,在片场表现出高度的专业精神和忘我投入,甚至在得了重感冒的情况下也坚持抱病工作,害得顾长卫担心不已,深夜打电话到拍摄剧组“问寒问暖”。

  在现场拍摄时有这样一个花絮:当拍到最后“儿子”在台上深情地唱《懂你》的时候,蒋雯丽的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虽然最后又拍了个没有流泪的镜头,但可以看到蒋雯丽眼睛中还是若隐若现地闪烁着泪花。谈到拍摄时的失态,蒋雯丽表示,“儿子”唱的《懂你》使她想起了自己的母亲,当初母亲就是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但当时体会不到,现在自己也有了孩子,才明白母亲的良苦用心。在拍摄之余,蒋雯丽也不忘了逗一逗演5岁时“儿子”的小演员。小家伙刚开始显得特别害羞,大人走近时老是躲,但已经身为人母的蒋雯丽却对此深有心得,不一会儿,就把小家伙逗得又蹦又叫,和蒋雯丽亲得不得了,不知情的人看了,还以为是母子俩呢。

  相比顾长卫的深夜电话慰问蒋雯丽,徐帆的表现就比较直接。她时常跑到拍摄组去探望冯小刚,一会儿和冯小刚说着悄悄话,一会儿又和蒋雯丽在化妆室拉起了家常,俨然是一名正式剧组成员,为现场增添了不少温馨。

  作者:肖扬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