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法国诗人团惜别“李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5: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在参观完眉山三苏祠后,法国诗人团结束了他们的中国之行。法国朋友被四川悠久的历史文化所吸引,被四川朋友的热情所深深感动。

  从5月12日,法国诗人代表团一行11人抵蓉,他们先后参观了杜甫草堂,在杜甫曾生活过的地方共议中法诗歌影响与相互渗透;之后赴江油参观李白故居、到四川大学参加中法诗歌朗诵会;昨日又参观了养育出著名词人的眉山三苏祠。几天来,他们所到之处,无不为四
川的经济发展与文化深厚所触动。法国著名诗人、教授,曾任法国作家协会主席的米歇尔·德基感慨地说:“成都是一个让人留恋的地方,我们会像希拉克总统一样,记住这个城市,记住这里悠久的历史文化。”

  来蓉的11位法国著名诗人中,除曾任法国作家协会主席的米歇尔·德基教授外,还有创立瓦尔德玛纳国际诗歌节的享利·德里、获法国文学和艺术骑士勋章的尚德兰等等。在蓉期间,本土文化界几十位名流杨牧、流沙河、白航、梁平、何小竹、张新泉等,就中法诗歌的相互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四川省作协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梁平说:“相对而言中国诗歌受法国新诗的影响较多,法国诗歌受中国古诗影响较多。法国诗歌的向征主义、超现实主义在中国就影响了很多人,比如戴望舒以及中国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诗人都受其影响。”

  记者何炜实习生陈兰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