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怀沙《屈骚流韵》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36 天津日报

  周凡恺徐丽梅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通讯员徐丽梅)在即将举行的第15届全国书市上,百花文艺出版社将隆重推出著名国学大师文怀沙先生的著述《屈骚流韵》,文怀沙本人也将于5月22日亮相书市现场,为读者签名。

  文怀沙,号燕叟。1910年生于北京,祖籍湖南。少年时代曾私塾国学大师章太炎先生。历任国立妇女师范、上海剧专教授。解放后曾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国内多所大学任教,担任教授、客座教授、顾问等。现为上海大学文学院名誉院长,中国诗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等。他以研究楚辞称世,对经史百家、汉魏六朝文学、历代诗词歌赋,甚至对佛学、音乐、医学、金石、书法等也有广泛涉猎。新版的《屈骚流韵》中的部分章节出版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初,分别由郭沫若、游国恩、钱钟书校订,繁体字版面世后,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并深得各界权威人士之首肯。经文怀沙先生授权,百花文艺出版社首次以简体字本形式推出该套丛书,以飨海内外读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