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遗作拍价400万 买家出惊人高价因怀念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51 中国新闻网

  “400万最后一次。120号拍品陈逸飞的《有阳光的日子》被72号买家竞得。”随着拍卖师的一记重槌,陈逸飞作品在其去世后首次开拍,就创出其作品的最高拍卖纪录。昨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120号拍品是陈逸飞的《有阳光的日子》。”随着拍卖师“无意”间的两次重复介绍拍品,现场气氛突然变得紧张起来。“80万,82万,90万,92万,100万……”拍卖师的喊价与大屏幕的拍价显示一路上扬,十几轮竞价后拍价已升至100万,而全场的竞买焦点最终集中在场中央的两位买家。“中场的72号出价200万,后边的那位男士出价210万……
72号已出到290万,后边出价300万”,很快《有阳光的日子》就冲破300万大关,全场掌声雷动。“320万、330万、350万、360万、390万,400万”,前后两位买家在经过最后6轮“白热化”的竞价后,72号买家———身穿绿色上衣的年轻女士艰难“胜出”。陈逸飞作品迄今为止的最高拍卖纪录和嘉德2005春拍油画专场的最高拍卖纪录随即产生。据记者观察,72号买家在陈逸飞作品开拍前只是观望其他拍品,而《有阳光的日子》一开拍,这位身着绿色上衣的年轻女士就一边打电话,一边频频举牌。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最终让身后的竞买者放弃。槌音落定,记者们立即上前采访这位神秘的年轻女买主,但都被其谢绝。中国嘉德油画部主管高园现场表示,《有阳光的日子》的正常成交价估计应在200万到300万,因此买家出此高价竞买此作,除作品本身外,还是对已辞世的陈逸飞的一种怀念。(京华时报窦楠)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