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美国娱乐业研讨进军中国市场 迪斯尼欲建公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新华网消息,据此间专业娱乐杂志《好莱坞报道》称,近日在好莱坞举行的一次有关中国专题的研讨会上,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亚太娱乐与传媒业务负责人马塞尔·菲尼兹对与会的娱乐业高管说,要想在中国娱乐市场获得一席之地,美国企业必须认真考虑改变它们对待市场的老规矩。

  迪斯尼国际公司总裁安迪·伯德则以迪斯尼进入中国几十年来的商业成功为例,指出
美国娱乐企业应稳扎稳打,重视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工作。

  伯德向参加研讨会的主管们介绍了迪斯尼几十年前把动画片《白雪公主》介绍到中国以后在当地市场上取得的成功,包括电视上放映的迪斯尼动画片、大量销售的迪斯尼杂志、成功举行的“冰上迪斯尼”巡演等。他说,迪斯尼成功的秘诀是:不急于求成,同时给予中国本土的高层管理人员自主权。“我们试图建立一个中国的迪斯尼公司,而不是迪斯尼中国公司。”

  美国娱乐业高管普遍看好中国市场。美国的预测数据显示,2008年,中国的因特网用户人数将增加到2.6亿,今后3年内中国安装卫星和有线电视的家庭将分别增加3000万户左右。娱乐业人士相信,中国迅速增长的在线游戏业对美国企业有着尤其巨大的商机,由于这一行业中的中国企业在研发上投入很少,因此其游戏产品的质量与美国企业不可同日而语。普华永道的菲尼兹为此在研讨会上提出要增加投资。他说:“有人正在中国赚钱,为什么美国人就不能在那儿赚这钱呢?”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