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红灯笼》上演旗袍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当无情的雪花纷纷而下,夜幕笼罩悲剧过后的大院高墙,三个曾在红灯笼下舞蹈的年轻生命凄然倒下,在悲切的京剧韵腔中,代表“权威”、“欲望”与“幻灭”的一盏盏红灯笼再次被轻轻点亮,大幕垂下,灯光亮起……南京人民大会堂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昨晚,由江苏新天地演艺中心承办、《金陵晚报》协办的中央芭蕾舞团经典之作《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南京隆重献演。

  法国舞台服装设计大师卡普兰设计的“芭蕾旗袍”成为舞台上一道道绮丽的风景。三位女主角每场都会换一套旗袍,成为芭蕾舞剧中的换装频率之最。三太太的红色旗袍系列,二太太的黄色旗袍系列和大太太的绿色旗袍,色彩娇艳,玲珑精致,传统而不失时尚。

  其中专为三太太设计的真丝红裤采用法国进口面料,裤型偏松但整个舞蹈中的腿形与肌肉线条均透视可见。舞台上演员们身着旗袍立于足尖,更显出女性高挑、妩媚的风韵。

  同时,舞美的色彩极尽绚丽之能事,张氏酷爱的大红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黑白两色,加上深蓝、橙、黄、绿等色的点缀,炫目而不杂乱;高开衩的改良旗袍点灯舞、麻将舞、戏中戏,形式新奇而不游离。据悉,今晚,该剧还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再演一场。(薛莲)

  (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