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闻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15 南京晨报

  李亚鹏酒吧开张

  不见王菲

  13日晚,李亚鹏在上海投资的酒吧VIPROOM以一场黑色主题的派对宣告正式营业。与半个多月前的试营业相比,酒吧的硬件设施完全到位,从进场处到舞池,更增加了一条曲径通
幽的过道,为酒吧增添不少神秘色彩。不过在“软件”的配置上,昨天兴师动众的酒吧似乎就及不上试营业时的众星云集了,甚至连老板娘王菲的身影都未见到。整个现场,只剩下李亚鹏一人和文隽等圈中好友做伴。整个过程中李亚鹏都显得十分无聊,时不时掏出手机来通话,不停地打电话、喝酒,并和自家酒吧的女服务员聊天。韩垒

  清史专家来宁

  “正说”清史

  晨报讯(实习记者宋展云)前段时间,央视10套《百家讲坛》栏目推出了著名清史专家阎崇年的电视讲座———“清十二帝疑案”,这档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节目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昨天,阎崇年带着他的新书《正说清朝十二帝》来南京签售,阎崇年坦言他从来不看清宫戏,对于最近的《太祖秘史》更是没有多大兴趣。阎崇年认为现在的清宫题材电视剧是戏说而非历史,他也希望自己的书能告诉读者正确的历史事实。

  康熙每天要练1000个字

  谈到清朝的历史,很多人会想起“戏说乾隆”、“清宫秘史”等充满故事性的话题,然而大家对于真正的清朝历史未必了解很多。阎崇年介绍说,戏说清朝历史确实可以丰富普通百姓的生活,可是由于戏说的东西太多了,人们已经不清楚清朝历史的本来面目。因此,在“清十二帝疑案”这档节目里,阎崇年就用一种雅俗共赏的方式来给观众讲清史。比如讲述康熙帝的政治和日常生活情况、顺治帝和爱妃的关系以及顺治帝出家的真实情况,“这些都有历史记载,我想还原历史的本来面目,而非凭空戏说。”阎崇年说。

  记者问道,普通观众可能以为皇帝妃子很多,日常生活的奢华也让人羡慕,这些是不是有历史依据。阎崇年否认了这些观点,他举康熙的例子说:“清朝皇帝的日常事务是很繁忙的,和老百姓想像中的皇帝风流快活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样的,皇帝和妃子之间的关系也不像电视上那么随意。比如康熙帝,他每天早上8点到10点要上朝,上朝之后还要看望老祖母。中午简单吃个饭,下午接见各地的大臣,晚上还要批改奏折。之后还腾出时间来学习,每天要练1000个字,要到很晚的时候才能睡觉。”

  从来不看“清宫戏”

  记者问阎崇年怎么看现在的清宫戏时,他给出的答案竟然是从来不看清宫戏。对于由尤小刚导演执导的清宫戏“秘史”系列,阎崇年给的评价也不高。他说:“我也认识尤小刚导演,不过我从来不看清宫戏,只是家里人看了之后到我这问问题,然后我就说说自己的观点,说这个不是这样,那个不是这样,很多剧情都和历史不符。”接着,阎崇年分析起《太祖秘史》来,“‘太祖’应该是指努尔哈赤,‘秘’应该是指宫廷生活,而‘史’应该是指历史,可是《太祖秘史》只是戏说,强调的是故事性,不能称历史。”阎崇年觉得历史应该是事实,皇帝有几个妃子生了几个孩子都是有记载的,而电视剧为了剧情需要把历史改编了,结果也给普通百姓带来了误导。(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