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新闻速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15 南京晨报

  吴辰君南京忆成龙

  还在上学的时候,吴辰君就幸运地与成龙合作,以“龙女郎”的身份一炮走红。(下转A10版中缝)

  (上接A7版)昨天下午,这位大眼睛美女着一身绿装出现在南京某酒店参加活动。在
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回首当年初出道时,与巨星成龙拍摄大片《简单任务》的往事,依然记忆深刻。

  “那一年,我17岁,一切像做梦一样,后来竟然美梦成真了。”吴辰君甜蜜地说。1994年,成龙要拍《简单任务》,指定要在台湾找一个水性出众的新人出演女主角。恰好吴辰君的父亲是游泳教练,她8个月大的时候就在父亲的帮助下学习游泳。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她的课余时间几乎就是在游泳池里度过的。所以吴辰君的水性好是朋友们都知道的。一个朋友看到《简单任务》招女主角的要求后,就力劝吴辰君去试一下。吴辰君随即拍摄了一套包括游泳、舞蹈等表演在内的录像带寄去。没过多久,她就接到了面试通知。“我当时真的吓坏了,我想不到自己会被选中。”吴辰君说。

  与很多女艺人绯闻“缠”身相比,吴辰君的绯闻少得可怜。她说,“虽然台湾的狗仔很厉害,但我出门很小心呀。其实说不定他们嫌我的魅力不够,对我没兴趣,把精力花到其他艺人的身上去了。”晨报记者韩红林

  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诗联书画活动在宁启动

  晨报讯(记者韩红林)昨日,记者获悉,“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诗联书画大展”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面向全国诗人词家、楹联家和书画家征集优秀稿件。获奖作品将做专题展览,并出版大型纪念画册。

  “新经典原则”入住大学语文教材

  晨报讯(实习记者仲敏)昨日,“华东地区大学语文教材建设及教学研讨会”在南京召开,话题主要围绕由南京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的丁帆、朱晓进、徐兴无三位教授主编、外研社出版的《新编大学语文》展开。一家外研社,却出了一本大学语文教材,蔡主编向记者解释,“做这个教材的想法,源于曾看见英国一家周刊上的文章,认为2050年全世界将有1/3的人口学英语,刺激了自己去做一本关于母语的教材。”与会的高校教授们也纷纷指出,在中学阶段,因高考的杠杆,汉语教育还能和外语平起平坐,到了大学本科阶段,很多高校的大学语文课便被砍掉,到硕士博士基本没有汉语教育的要求。而长久以来,大学语文的教材也处于要么太专业要么只重视文本的可读性的状况,几乎忽略了对当代大学生的人文意识培养。(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