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文化短波 好莱坞大片在桂林愚自乐园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四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故事影片《烟村三月》封镜

  中国第一部将戏曲形式和写实性表演相结合的影片《烟村三月》五月十一日在江苏常州正式封镜。该片主题指向了现代社会中一个十分敏感的问题——如何对待艾滋病人这样一
个现实。

  影片讲述了在富裕的江南农村,一个和睦的家庭中突然来了一名流浪女孩,善良的一家人欲将她收养时,忽然发现这个女孩是艾滋病人的遗孤,一向风平浪静的家庭甚至整个村庄都为之惶恐。一家之主的爷爷、评弹艺人田茂林一心要给女孩一个家,而媳妇却坚决反对,爷爷只好带着女孩踏上了走村串巷的卖艺生涯,由此引发了重重矛盾……

  中外学者聚首武汉纪念易卜生逝世一百周年

  五月十二日,来自挪威、丹麦、意大利、印度、美国、日本等国和中国香港、台湾及内地的近百名学者聚首武汉,重温世界戏剧艺术大师易卜生经典著作,纪念其逝世一百周年。

  为纪念这位伟大的戏剧大师,华中师范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及湖北省外国文学学会今天联合主办易卜生国际学术研讨会。

  华语电视台宣传片表演赛将首度亮相沪上

  第十一届上海电视节将于下月举办首届“华语电视宣传片现场表演赛”。

  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电视台宣传片大赛都是在以英语为主的电视体系下进行的,拥有十五亿观众的华语电视圈还从未举办过类似活动。为此,上海电视台将在中国内地首次举办“二十四小时华语电视宣传片现场表演赛”,并邀请了来自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的华语电视频道,在下月的上海演绎一场精彩的“申城论剑”。

  首届中华校园诗歌节在绵阳举行

  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与四川省绵阳市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华校园诗歌节十二日晚在“诗仙”李白的故乡——绵阳市隆重开幕。

  本届诗歌节以汉语创作诗歌的海内外学生为征稿对象,在为时五个月的征稿活动中,吸引了海内外的五百余家学生诗社、文学社参与,应征稿件逾三万余件。港、澳、台地区均有学生投稿,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及文学社也积极参与。

  中国在西部农村开展流动图车书服务

  中国服务西部农村流动图书车项目十二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启动,载有七万余册书籍的十四辆图书车将陆续开赴各贫困县为青少年提供免费借阅服务。

  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发动海内外热心人士募捐,购置中型客车改装成流动图书车,采取一辆车配备一名青年志愿者和专职司机的方式,每辆图书车装备有五千册左右图书,并设有车载电视、影碟播放机等设备。

  好莱坞大片《生死有命》在桂林愚自乐园开拍

  美国好莱坞武打大片《生死有命》目前正在广西桂林愚自乐园拍摄。该片剧情与中国、桂林或愚自乐园没有任何关联,剧情不受地域限制,但愚自乐园的山水、艺术以及园区的各项建设与设施带给外国制片商无限惊喜,一见钟情。他们是偶然发现,经过两次勘景后,决定愚自乐园作为本片取景的主要场所。他们四月进驻愚自乐园,五月二日正式开机,计划在此拍摄四周,明年暑期上演。

  《凯利传圣火》获“残疾人在祖国怀抱中”摄影大赛特等奖

  一幅记录残疾姑娘齐凯利在去年奥运圣火传递中阳光一瞬的照片获得了第三届“残疾人在祖国怀抱中”摄影大赛特等奖。作为北京地区雅典圣火传递的惟一一名的残疾人接力手,她曾获得一九九四年远南残运会轮椅花剑金牌和重剑银牌,一九九八年还获得全国残疾人乒乓球比赛冠军。

  本届摄影大赛历时一年,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台湾地区的一千两百多位作者的四千余幅作品。

  古都开封巨资保护开发宋皇家园林“金明池”

  为重现著名北宋皇家园林水城的风采,在开封城西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原宋代“金明池”遗址上开发建设的“金明池”综合项目正在加紧施工。

  有关专家认为,“金明池”综合项目建成后,中外游人到古都开封又多了一处领略北方园林水城风貌的好去处。

  “韩流”将袭重庆文艺旋风先行

  将在本月二十九日至六月二日举办的“重庆·韩国友好周”活动五月十三日开出了令人期待的“节目单”。友好周期间同五十家韩国企业一起来渝的将有韩国著名艺人张那拉和风靡中国大陆的韩国电影《我的野蛮女友》。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朴铜先表示,希望这次友好周的各种文化交流能增进韩国和重庆的互相了解,并带动两地经贸往来。

  “时间拼图”获“飞亚达杯”手表设计大赛金奖

  以游戏拼图为灵感而创作的手表“时间拼图”,五月十三日下午在此间关山月美术馆,获第二届“飞亚达杯”手表设计大赛金奖。

  “时间拼图”的设计者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三年级学生王昊。两名银奖获得者分别是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何培斌和沈阳航空工业学院的陈骏、姚斌。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