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反法西斯歌曲放声高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0: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在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薛范反法西斯歌曲译作演唱会》昨天上午在鲁迅公园内的鲁迅纪念亭举行。由本市离退休干部、合唱爱好者组成的“一三五歌队”,冒着瓢泼大雨放声高歌,吸引了游园群众加入演唱,将场面感人的演唱会推向高潮。

  那曲脍炙人口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翻译者便是我国从事外国歌曲翻译、研究和介绍的专家薛范。自1953年发表第一首翻译作品至今,薛范已翻译了外国民歌2000余首,编
译出版的外国歌曲集有30多种。然而,自小与拐杖、轮椅结伴,眼下已年逾七旬的薛范老人,虽然事业成功,却孑然一身,仅靠微薄的译歌稿费支撑生活。随着其父母相继离去,薛范的翻译收入难以维持生计,生性倔强的他又执意不愿接受资助,令人十分感慨。

  昨天的《薛范反法西斯歌曲译作演唱会》,是“一三五歌队”成员精心策划,经上海东方卫视、劳动报社等媒体出面联络,由仁虎制药公司精心组织的。这次,通过演唱会的形式,该公司正式聘请薛范老师为公司“荣誉员工”,使他老有所得,解决了每月的生活补贴。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