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狼湖》“美”不胜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26 扬子晚报

  刚刚结束的《雪狼湖》芜湖站室外演出虽然赶逢雨夜、而且现场有些混乱、组织不够专业,但这些都不能让这场流光溢彩的经典演出减少丝毫光彩。记者有幸赶赴现场提前观看了这场精彩的音乐剧,三个小时的演出用“美不胜收”来形容丝毫不为过。

  剧情——凄美

  这是一个关于爱情的传说,一个只要你相信便会看见的传说。花匠胡狼与富家小姐宁静雪相恋,纨绔子弟梁直为了得到雪,用诡计使胡狼锒铛入狱并利用宁母的贪婪与雪结婚远赴维也纳。出狱后的狼到维也纳寻找雪,却得到了雪的死讯。狼利用“时间伤口”重返过去想再见雪一面,时光倒流,狼与雪相拥沉入湖底……人们都记住了这个湖——“雪狼湖”。本剧的监制陈柳泉曾介绍,本剧集合了西方音乐剧所有动人元素:贫穷青年与富家女、家族阻力、生死之恋,雪和狼最后在时间的湖中得到了永生。

  歌词——唯美

  “天上的雪花白茫茫,遇上有情郎闪亮亮;寻爱的人总会找到那方向,地老天也不会荒;平凡的人也会爱到了疯狂,总让不朽的天地带来想象”,广为流传的《不老的传说》响起的时候,观众和唱者众多。当初《雪狼湖》改成国语版时,很多人担心精华成分会有所流失,不过看效果,请大师林夕操刀的成品果然不俗,剧中唱段一气呵成,既有通俗的串场、又有热烈的独白,很多经典唱段《不老的传说》、《爱是永恒》等都唯美得像情诗一般。

  制作——精美

  记者注意到,演出的整个舞台长30多米,宽26米,足足有7层楼高;演出灯光全部采用电脑控制,变幻多彩,而且相当精确,据悉这套电脑灯设备就价值千万;舞台布景和道具也相当精美,布景和道具全部都是动态的,一座钟楼,可以四面转动以变换场景,一座阶梯瞬间就可以延伸,从中间会现出一片湖,弧形的幕布,可以产生投影,还可以变成时光隧道;一座高级音箱也达到了900多万港币……这出精品处处皆真金白银,舞台价值足有1.3亿元。

  扮相——华美

  西方音乐剧中的华丽服饰也是一大特色,这一点《雪狼湖》丝毫不逊色:张学友虽然是贫穷的花匠,但几套服装也都别具匠心;许慧欣一身身娇媚的红裙、陈洁仪则清一色优雅的紫……还有狼仙的造型甚至伴舞的长裙礼服都华美异常,张学友、许慧欣最后的礼服、婚纱装更是惊艳全场。

  张学友——“完美”

  张学友是《雪狼湖》的灵魂,他从头唱到尾,音色、歌技无可挑剔,丝毫没有被天气所影响,而且唱到最后动情处真的泪如雨下。他在场上的歌、舞表演已经炉火纯青,难得的是,有几个场景非常危险:他要从三层楼高的花房上顺杆跳下、躺在没有防护栏的三层阳台上……这些他都完成得相当漂亮。整场演出的成功,有张学友一半的功劳,他完全担得起“赞美”这个溢美之词。本报记者 张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