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凯利的个人表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1:36 上海青年报

  钱亦蕉由于对魔幻童话的喜好,观看了影片《雷蒙·斯尼奇:遇险系列》(LemonySnicketsASeriesofUnfortunateEvents)。这是一部类似《哈利·波特》系列的儿童电影,根据在美国非常畅销的童话系列《波特莱尔大遇险》的前三部改编,虽然里面充满着惊险,但因为金·凯利的加盟,而带上了浓厚的喜剧色彩。

  波特莱尔夫妇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中丧生,留下三个孩子:14岁的姐姐维奥丽特是
个小发明家,对滑轮、杠杆等等机械装置很有研究,每每开动脑筋都要把头发束起来;12岁的弟弟克劳斯是个书迷,博览群书,且记忆力超强;还有一个2岁大的妹妹桑尼,正处于呀呀学语阶段,她的古怪发音只有哥哥姐姐才能理解,她的另一个嗜好是咬东西。桑尼由一对双胞胎姐妹轮流扮演,表情丰富,再配以表示她说话内容的字幕,实在有趣得很。想想这三个孩子,就是奇妙的组合,让他们“小鬼当家”,自然奇趣万千。

  远房亲戚奥拉夫伯爵成为孩子们的法定监护人,但实际上他只是想得到他们父母留下的大笔遗产,所以玩起了谋财害命的把戏,关键时刻维奥丽特利用自己的智慧解救了大家。孩子们又被送到另一个远方亲戚蒙蒂叔叔家,他是一个热带爬行动物专家,本以为可以一起去秘鲁旅行,谁知奥拉夫伯爵装扮成学术研究者前来捣乱,并害死了蒙蒂叔叔。危险时刻,是桑尼与性情温和的毒蛇玩耍,揭穿了奥拉夫伯爵的阴谋(号称毒蛇咬死了蒙蒂叔叔)。孩子们不得不又去了第三个监护人约瑟芬姑妈那里,约瑟芬姑妈自从丈夫被水蛭咬死之后,成了超级恐惧狂,邪恶的奥拉夫伯爵再次扮演成独脚船长来到小镇,又害死了约瑟芬姑妈。孩子们不得不被奥拉夫伯爵带走,为了合法继承遗产,他决定假戏真做,利用桑尼逼迫维奥丽特嫁给他。千钧一发之际,克劳斯救下了桑尼,看破了奥拉夫伯爵利用超大聚光镜制造火灾的秘密,并且用聚光镜把奥拉夫伯爵手中的结婚证明烧毁了。孩子们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里,虽然它已被烧得千疮百孔,但毕竟是他们自己的家。

  金·凯利扮演影片中第一大反派奥拉夫伯爵,由于化妆成秃顶的关系,一开始还差点认不出来。奥拉夫伯爵在剧中也是一名演员,由于一而再、再而三地化妆成其他人物,给了金·凯利很大的表演空间。他也不负众望,不仅演啥像啥,而且成为调节影片气氛的关键,让人在感觉阴森恐怖的同时又时常忍俊不禁。本片的另一个大牌明星是梅丽尔·斯特里普,她出演胆小怕事的约瑟芬姑妈,开冰箱怕被砸死、开门怕把手碎裂,神经质得滑稽可笑,真没想到梅丽尔演这样的小人物也颇有心得。另一个影帝级人物达斯汀·霍夫曼也在影片中客串了一下,不注意的话会从眼皮底下滑过。大牌明星云集虽然增加了片子的号召力,但似乎减弱了影片本身的故事情节性,而让观众光注意了明星的演技,甚至很大程度上是金·凯利的个人表演。

  影片的布景都十分出彩,比如三个监护人的家就完全按照原著来“装扮”,都奇奇怪怪,充满魔幻色彩。奥拉夫伯爵家是一座破旧肮脏的城堡,蒙蒂叔叔家则带着浓烈的热带色彩,到处是五颜六色的蛇,约瑟芬姑妈家是海边塔楼,当风暴来临时,被撞击得断裂成两半。不过,总觉得该片场景转换得快了一点,一个故事未讲透,就转到了下一个,或许像《哈利·波特》一样一部书拍一集电影,会更好一些。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